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大西洋月刊》:不争胜的运动有别样乐趣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1 07:39

10222977107_640x4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罗拉·凯莉,任重译)美国《大西洋月刊》1月26日文章,原题:无荣耀体育运动的乐趣 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从事一项活动很有趣。对我来说,打壁球不是为了取得成绩,这就是它的乐趣所在。上周末,在纽约中央车站举行的壁球锦标赛上,我目睹一场女子壁球比赛中的选手们优雅地控制着自己的身体和球拍,我被她们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迷住了。每当有球员做出一个特别大胆和灵巧的动作时,我就向我的朋友开玩笑说:“跟我的水平一样。”我们都知道这是个玩笑,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壁球高手,我只是会打球的基本动作而已。但不是一个高手恰恰也是我如此喜欢这项运动的原因之一。

我初次学会壁球是在大学里,当时是一个朋友教的我,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什么进步了。但现在,我已经摆脱了成为高手的期望,可以自由地享受一段美妙的运动时光,穿着我为打球专门购买的运动鞋,快乐地挥拍击球。

通常情况下人们认为,喜欢做某件事是因为擅长做这件事。这是有道理的,我也会在擅长的事情中找到满足感。但是,当你纯粹为了好玩而做某件事,会有一种更明显的放松与无压力的乐趣。现代生活在很大程度上是以生产效率为中心的,即使是在爱好的领域,人们也常常执着于成就。但参加一项不期望荣誉的运动可以打破那种紧张、有点呆板的心态。

设定与荣誉无关的目标也可以带来能量:正如专栏作家格洛莉亚·刘2022年在《大西洋月刊》上所写的那样,一些看似“无意义的目标”可以成为对“仓鼠轮式奔波的生活的一种反抗”。

格洛莉亚·刘补充说,任何性质的追求都会吸引来良师益友,我在学壁球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一点。我对壁球的热情让我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走得更近,也让我认识了新朋友,他们总是对我的打球风格很宽容。

每年的这个时候往往是制定新年目标的时候。追求一些纯粹的乐趣,而不是为了成就与荣誉,会有助于整体身心健康和幸福。今年我计划上一些壁球课,这可能会丰富我的打球经验,但说实话,我认为我在平庸的打球中所获得的快乐本身,已经是我追求运动的回报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