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打拳撸铁,中国女性“热辣滚烫”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9 11:40

hq7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亚历山德罗·迪维吉亚诺,白晓译)英国路透社3月8日文章,原题:打拳撸铁,中国女性“热辣滚烫” 在没有工作、朋友和人生方向的情况下,一名30多岁的女性决定学习拳击,从而引发了一场身体上的蜕变,这是创造了目前今年中国最高票房的电影故事。

由贾玲主演并执导的《热辣滚烫》自上月上映以来,票房已达4.7亿美元。影评人认为,这部影片触动了中国观众的神经,其激烈的训练场面与史泰龙的《洛奇》系列电影如出一辙,而这种场面通常只出现在男性动作明星身上。

这部影片还迎合了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从打拳到撸铁,中国女性正在参与曾视女性为边缘的体育运动,挑战了将女性商品化的标准,即追求白皙、苗条和年轻。

一名绰号阿楠的35岁拳击教练是北京市中心一家健身房的老板,她说一些客户受到电影的启发,但当他们意识到训练的难度后,很快就放弃了。尽管如此,在过去几年中,健身房招收的女性训练者比男性多,女性会员的比例也更高。许多希望参加训练的女性从事金融、法律和会计工作。她说,“她们有更强的决心,另一个关键因素是竞争力:要想在高效率的工作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良好的教育和智慧,还需要健康的体魄。”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吴小英说:“文化确实在发生变化,我相信当今女性的审美偏好正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