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媒:孔子和《熊出没》征服世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1 12:44

unnamed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德米特里·卡普斯京,柳玉鹏译)俄罗斯自由媒体2月19日文章,原题:孔子和《熊出没》征服全世界 目前,对中国文化浓厚的兴趣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全世界都已出现。中国一些影视作品在世界各地的电影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中国的一些流行歌星也在西方国家举办演唱会。近年来,中国的一些大片在从澳大利亚到马来西亚的太平洋国家成功上映,还在阿联酋甚至美国上映。

此外,《熊出没》也成为中国一个最新的文化(出口)现象。如今,几乎每个中国孩子都知道这部动画片的系列影片,就像每个俄罗斯孩子都知道《玛莎和熊》一样。目前,《熊出没》整个系列总票房已达到大约10亿美元。与俄罗斯的《玛莎和熊》一样,中国的《熊出没》在全球各地上映,在欧洲、土耳其以及拉丁美洲(包括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秘鲁)等国深受欢迎。这部中国影片也在俄罗斯影院上映,票房收入超过100万美元。

《熊出没》并不是目前全世界了解的唯一的中国流行文化。很快将上映的美剧版《三体》是一部改编自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作品的连续剧。由这本畅销书籍改编的中国版本剧集《三体》在北美地区赢得广泛赞誉。而由流媒体平台Netflix改编的美剧版《三体》,由《权力的游戏》主创团队操刀制作,也引发广泛关注。

当然,中国还有其他很多著名的文学作品。例如,作家姜戎的《狼图腾》一书也在海外发行,销量超过2000万册。还有一本中国著名书籍是《于丹〈论语〉心得》。作者还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授课,诠释孔子的生活和教义,简明易懂。这本书不仅对中国人,而且对西方读者来说都是颇有助益的。这本书首印就达60万册。此外,除了合法销售外,还出现了盗版书,数量无法计算。这本书在被译成多种外国语言后,在全球的销量超过1000万册。遗憾的是,尽管俄罗斯人对孔子这位古代哲人十分感兴趣,不过,这本书还没有俄语版。(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