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探访肯尼亚疫情下的贫民窟小学 克服困难期待开学
发布时间:2020-11-23 03:38

5d5a-izmihnu1736203.png

国际在线报道(驻肯尼亚记者 杨琼):10月以来,肯尼亚面临着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按照教育部的部署,所有学生将于明年1月重返校园。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走进了肯尼亚马萨雷贫民窟的姆赛多-北京学校,看看学校是否为重启做好准备。

11月的肯尼亚正值雨季,如往年一样,位于首都内罗毕东部的马萨雷贫民窟里满是泥泞。马萨雷是肯尼亚的第二大贫民窟,姆赛多-北京学校就坐落在贫民窟的一条主干道旁。这所学校由中国驻肯大使馆于2007年出资建设,并在2012年进行了扩建。

肯尼亚自3月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这所小学全面停课,此后,4年级和8年级等中高年级的学生相继在10月份复课。按照教育部的最新部署,所有学生将在明年1月4日重返校园。姆赛多-北京学校校长贝尼迪克特·基阿格告诉记者,学校正在做各项准备期待学生们重返课堂。

基阿格表示:“我必须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开放学校。所以我们准备容纳更多的学生。这些学生将在明年1月份来到这里。因此,我们现在在做准备工作,努力增加更多的供水设施。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是课桌。我们没有足够的课桌。我们仍在努力呼吁捐助者帮助我们提供更多的桌椅,这样我们明年就可以让学生们坐在宽敞的教室上课。”

当记者抵达学校时,4年级和8年级的学生以及部分即将高考的学生正在上课。老师和多数学生佩戴着口罩,课桌之间保持着一定社交距离。校长基阿格说,贫民窟的孩子面临的挑战更多,很多家长在疫情环境下难以找到工作,无力支付学生的餐费。

基阿格表示:“大多数失去工作的父母或居民也要支付房租。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相当数量的人失去了工作。因此,他们仍然在努力克服困难,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缺少食物。”

为帮助姆赛多-北京学校,一些中资机构伸出了援手。19日,肯中经贸协会向姆赛多北京学校捐赠了价值19万7500肯先令的玉米面、糖、油等食品,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肯中经贸协会第二次向北京学校捐赠。另外还有一些在肯中国人帮助学校修理水管,捐助物资,帮助学校度过难关。

雅各布斯是学校的一名科学和数学老师。他在贫民窟长大,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学校当老师。他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教育走出贫民窟。他表示,尽管学校依然面临着资金缺乏的难题,但非常感谢中资机构对学校的帮助,这让他们倍感幸福。

雅各布斯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支付教师工资和防控疫情所需的基础设施方面缺乏资金支持。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可以说我们很幸运。我们可以看到, 中国朋友帮助我们建造洗手设施。前几天,他们还带了免洗消毒液和食物过来,我可以说我们过得很好。”

当记者走进教室,孩子们戴着口罩用歌声表达着他们的坚强和乐观。今年10月以来,肯尼亚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确诊病例以每日平均千例的速度攀升。而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比重返校园更让他们兴奋的事。他们也希望肯尼亚早日战胜疫情,一起脱下口罩再歌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