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呼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推动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20-11-24 22:07

 

20201103090707_5fa0ad3b8c3d6.jp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乌镇1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温维娜)今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疫情期间,数字化经济强势崛起,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关注的焦点。与会者围绕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协同增效,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以及推动经济复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指出,如今,互联网支撑着全球诸多社会活动,并已成为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福祉发展的强大的催化剂。2019年,阿联酋的数字行业占到阿联酋国内生产总值的4.3%。预计,随着阿联酋继续向数字经济转型,未来几年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长。同时,萨尼·宰尤迪表示,数字经济在带来无限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挑战,例如,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工作的属性,对劳动力需求造成一定影响;网络安全,个人数据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备受关注;各国间数字鸿沟等问题。他希望,各国秉持团结协作的态度,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公平和包容的数字未来。

 

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委员会秘书长、APEC贸易和投资委员会数字经济指导组主席婉娜潘·特哈沙丁更关注数字政府的建设。她提议,应用通用数据治理架构和数据管理原则保证开放数据,提高公共部门的透明度;促进集成数据共享;考虑与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共享数据池。

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人才必不可缺。“数字欧洲”总干事塞西拉·波菲尔德特别强调数字技能领域。她指出,欧洲42%的成年人是缺乏基本数字技能的,52%的劳动力需要在未来5年内进行再培训。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这个比例甚至还在上升。对此,塞西拉·波菲尔德建议,对学校教师进行数字技能再培训,帮助教师掌握远程教学技能;其次,完善互联网教学设施,并增加互联网教育课程。

 

巴基斯坦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肖卡特·阿齐兹表示,数字化为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他鼓励其他国家利用数字化和现代技术革命来实现经济复苏,并根据本国自身的规模、情况,以及全球性的战略需求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互联互通是可以打破国界的,现在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世界各地的信息,而且只需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在世界各地做生意。”肖卡特·阿齐兹认为,2021年的关键词应是“合作”,他希望各国努力能以合作开放的态度适应当今世界的数字化发展趋势。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