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Usama Rehman
发布时间:2023-03-12 12:26

energy-electricity

南亚网视讯 据Modern Diplomacy消息 巴基斯坦是拥有丰富本土自然资源的土地。这些资源可以在帮助和运行国家经济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资源管理不善和无知可能导致多种危机。巴基斯坦的治理和领导层似乎忽视并破坏了这些因素。对于像巴基斯坦这样已经经历动荡经济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种无知会产生许多后果。巴基斯坦充满了许多问题,从社会、经济到政治领域。所有这些因素多年来一直没有被领导重视。它有一项艰巨的任务来解决和解决这些问题。其中包括多年来一直未得到解决的能源危机。

巴基斯坦正在目睹严重的能源危机。据观察,电力缺口扩大到7000兆瓦,这表明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已经加深到这种程度。酷热的天气条件扩大了生产 28,200 兆瓦的需求,而电力供应为 21,200。目前,水电发电量为 4,635 兆瓦,政府火力发电厂为该国提供 1,060 兆瓦电力,而独立发电厂生产的电力为 9,677 兆瓦。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导致该国关闭了几家发电厂。由于这一不足,该国不同地区正在经历持续 10 至 12 小时的严重减载。由于停电,人们的生活一直很悲惨。

巴基斯坦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70 年代,政府以 Mangla 和 Tarbela 水坝的形式启动了两个大型项目。这些大型项目的启动避免了能源危机。这些项目不仅在克服能源危机方面卓有成效,而且有助于经济增长。经济增长带动能源需求。由于多种因素,政府无法跟上和满足需求。无法应对这种情况,缺乏政策制定,资源管理不善使情况恶化到今天。 

每个问题背后都有几个原因。如果不以适当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它可能会严重影响该国的社会、公民和经济。巴基斯坦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现任政府必须评估局势的深度并采取措施找出最佳解决方案。能源的生产停滞不前,而能源的使用却日新月异。政府似乎明确地将这方面排除在优先事项之外。这种无知导致了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

重要的是我们的政治家要为国家的福祉而努力,抛开他们的分歧。如果政客们似乎达成一致和共识,巴基斯坦就可以走上繁荣的正确道路。不幸的是,政治家和议会的分歧如此严重,以至于他们无法意识到局势的严重性。这方面最好的例子是卡拉巴格大坝。政治家之间的不团结使建造大坝的想法回避了。如果大坝建成,能源危机就会减少。巴基斯坦这么长时间没有修建大坝和水库,进一步加剧和激化了局势。 

导致能源危机的另一个因素是政府无力筹集资金以启动新的电力项目。任何国家的经济状况在筹集资金方面都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巴基斯坦目前的经济状况还达不到吸引外资的地步。资金的筹集取决于预算赤字。根据巴基斯坦经济调查,巴基斯坦2021年的财政赤字为1.13万亿卢比。由于财政赤字高企,在没有具体资金数额的情况下,不可能批准新的电力项目。

需要政府关注的因素是现代技术的使用。领导层应该考虑使用技术。政府迫切需要利用先进的设备来克服危机。只有利用太阳能和风能,才能将能源危机缩短至 50 年。这种方法也未能引起我们政治家的注意。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导致危机的原因之一是能源被盗。巴基斯坦人民很好地接受了这一规范,却没有考虑到该国将面临的后果。每年有 4,500 兆瓦的能源被盗,1000 亿的账单未付。这种做法对经济有不利影响。如果能源被盗而账单未付,该国将无法通过日新月异的循环债务购买能源。2021 年能源盗窃记录为 2.73 万亿。

所有这些因素导致该国经历了能源危机。问题是有的,但遇到问题可以采取有效的措施和适当的补救措施。这些因素提供了对巴基斯坦面临的众多问题的洞察力。能源危机已经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需要妥善解决。我们的政客需要正视巴基斯坦不断恶化的局势。他们应该把个人利益放在一边,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因此,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采取措施制止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机;否则黑暗将是国家的命运。那样的话,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也无济于事。(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