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频繁的火灾、爆炸事件在孟加拉国民众中造成不安全感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15 15:24

专家表示,相关服务机构缺乏问责制,私人业主必须受到控制,而无计划的城市化使城市更容易发生人为事件

thumbs_b_c_ae807f07dc84c00728fb4496e4e0c04f (1)

南亚网视讯 据土耳其媒体阿纳多卢3月15日报道 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不同城市频繁发生火灾和爆炸事件,给孟加拉国民众带来不安全感和紧张感。

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瓦尔 (Mohammad Abdul Awal) 对站在病房前的阿纳多卢 (Anadolu) 说:“情况变得如此危急,以至于每当我们出门工作时,我们都会感到害怕,并且总是对家人的安全感到紧张。”达卡医学院医院 (DMCH),他的堂兄正在那里接受治疗。

上周在达卡市中心的古丽斯坦街区发生致命的建筑爆炸,造成 100 多人受伤,他是其中之一,爆炸还夺去了 23 人的生命。

根据官方记录和现有媒体报道,过去几年,在特大城市达卡、港口城市吉大港和其他工业城市地区,数十起此类毁灭性火灾和爆炸已夺去数百人的生命并破坏了基础设施。

阿瓦尔说,他的堂兄是一名水果小贩,在该市南郊的蒙希甘吉工作,本来是来古丽斯坦做生意的,但不幸在爆炸中受伤。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答案来说明是什么导致了大规模爆炸,因为调查仍在进行中,但显然,与之前的事件一样,煤气管道损坏和建筑物泄漏是疑似原因。

快速行动营 (Rapid Action Battalion) 或 RAB 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阿纳多卢,“在任何瓦斯爆炸中,墙壁的损坏都是正常的”,指的是古丽斯坦爆炸中建筑物的一些混凝土柱子受到的严重损坏。

RAB 拆弹组副组长 Md. Moshiour Rahman 少校告诉阿纳多卢,达卡的许多地区已经变成了钢筋水泥丛林,给灾难调查带来了困难。

这位官员说,现在是制定城市化长期战略以避免人为灾难的时候了。

据一些专家称,快速和无计划的城市化,以及人们疯狂涌入城市地区工作,导致火灾、爆炸和建筑物倒塌的数量惊人地增加,特别是在达卡及其周边地区。

“虽然根据我长期的专业经验,这是决策者的问题,但我可以坚定地说,必须制定计划来保护达卡和其他大城市的居民,”消防局运营和维护主管 Mohammad Tajul Islam Chowdhury 中校和民防局告诉阿纳多卢。

他指出,许多高层建筑已经建成,而且在没有足够的道路空间或施工规则的情况下正在建造更多的高层建筑。

所有敏感气体和其他服务管道都经过拥挤的环境,随时都有被开采的高风险。

Chowdhury 说:“每当我们带着我们的单位和设施赶往任何火灾现场时,由于道路狭窄、非法停车和非法水上商店,我们经常无法准时到达。”

缺乏问责制

“我们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我们没有追究任何灾难的根本原因,并且在没有确保每个人的责任的情况下互相指责,”达卡贾汉吉讷格尔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阿克特·马哈茂德 (Akter Mahmud) ,告诉阿纳多卢。

他补充说,政府机构和私人业主的举措对于降低任何城市发生火灾、爆炸或其他灾难的风险非常重要,尤其是像达卡这样拥挤的特大城市。

“不同的服务机构,如供水和污水处理局、达卡配电公司和蒂塔斯天然气输配公司,应该定期检查他们的服务管道,”马哈茂德建议道。

他说,包括高层建筑在内的所有建筑物的业主必须定期检查其建筑物内的所有煤气和电力管道,并补充说,“如果任何个人或任何服务机构违反政府规定,则应采取行动。 “

“有罪不罚的文化必须结束,”他说。

“例如,如果你在发生事故时去首都发展局,他们会断然说这栋建筑没有按照规定开发,”他说,并强调了制度缺陷的普遍情况。

“但我问,谁允许建筑商在五层楼的批准下建造七层楼?” 他说,并补充说,“为什么当局在建造时不检查?”

因此,服务机构和私人业主都必须承担责任,除了提高公众意识之外别无选择,教授指出。(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