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震造成至少 19 人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 Joel Guinto、Yogita Limaye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8

发生致命地震后,巴基斯坦民众站在街头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大部分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 19 人死亡,200 多人受伤。

6.5 级地震破坏了建筑物,引发了山体滑坡,人们跑到街上。

它发生在星期二晚上,集中在阿富汗东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山区。

遥远的 Jurm 山谷也有震感,远在印度。

喀布尔居民卡特拉冲出她位于五层楼的公寓后告诉法新社:“这是一次可怕的震动。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感觉到这样的震动。”

据报道,其中 10 例死亡病例发生在阿富汗。据法新社报道,在该国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拉格曼省,一名儿童遇难。

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还有 9 人死亡。

地震发生时,许多家庭外出庆祝波斯新年或诺鲁孜节。

偏远和崎岖的地形意味着获取有关阿富汗破坏或死亡程度的信息需要时间。这也可能会减缓救援工作。

但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紧急救援人员告诉法新社,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损害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

该省的斯瓦特地区似乎是巴基斯坦大部分破坏发生的地方。死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而主要道路因山体滑坡而被封锁。

地震发生后,受灾地区的许多人冒着接近冰点的温度睡在外面——担心余震。一些人在感到震动时赤脚冲出家门。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座巨大的多层住宅楼在出现巨大裂缝后被疏散。这两个国家的电话线都受到了影响。

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已要求救灾机构采取紧急措施帮助人们。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称,横跨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和土库曼斯坦的 1,000 公里范围内均有震感。

该地区更容易发生地震,因为它位于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的交界处。

去年 6 月,阿富汗帕克蒂卡省发生 5.9 级地震,造成 1,000 多人丧生,这是该国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