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媒体:巴基斯坦医生来华学中医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刘长煌译
发布时间:2023-03-27 12:15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3月25日文章,原题:巴基斯坦医生接受“中医”培训  由10名巴基斯坦医生组成的小组将首次在中国接受为期两年的中医培训。2023年初,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门启动了一项计划,提议中国帮助他们培养一批掌握中医技术的医生。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项目主办方湖南省中巴中医药合作中心介绍,巴方选拔第一批10名青年医生来合作中心接受为期两年的培训,包含中医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培训结束后,巴基斯坦医生们将返回家乡开展中医诊疗工作。

近年来,中巴两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加强了双边关系。中巴中医药合作中心是2020年底由湖南医药学院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成立的,旨在打造集医疗健康、中医药教育培训、科研与产业为一体的国际合作中心。

“这是我院在巴基斯坦中医药人才培养领域的初步探索。”中巴中医药合作中心中方主任、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说。他说,在中巴两国政府的支持下,该培训项目将联合中医药院校和医院,为巴基斯坦培养具有一定中医理论水平和临床实践技能的人才。他说,合作“不仅是学术交流,也是文化交流,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

近日,伊斯兰堡举行了纪念从中国空间站带回巴基斯坦植物种子的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一个装有约7种巴基斯坦草药种子的袋子,标志着双方在联合育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成果。合作中心的中巴研究人员将利用这些种子进行育种研究,并且研究它们在地球上和太空中种植的差异。“这项研究的结果将有利于我们中药的研究以及巴基斯坦草药的育种,特别是有利于提高药效。”何院长说。

近年来,巴基斯坦对中医的接受程度在不断提高。去年,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院临床研究中心负责人拉扎·沙阿教授表示,中药金花清感颗粒对巴基斯坦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治疗效果显著。(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