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我们早就饿死了”:慈善厨房为巴基斯坦数百万人提供食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9 15:40

南亚网视讯 据《卫报》3月29日消息 失业和飙升的物价已将 500 万巴基斯坦人推向了边缘。随着斋月需求飙升,慈善机构无法应对

Screenshot 2023-03-29 at 1.29.44 PM

Parveen Saeed 在她位于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一间厨房里安抚了一群寻求斋月食品分发的妇女。摄影:Zofeen Ebrahim 

Khana Ghar 食品厨房外有一群人。男人们在一边耐心地等待,一群女人向前推进,手里拿着身份证复印件。“斋月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提供一个月的口粮,因为我们关闭了厨房,”Parveen Saeed 说。

63 岁的赛义德说:“但我们只能给一个家庭一个袋子,我们需要他们的身份证来核实这一点。要养活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无法应付。”

Screenshot 2023-03-29 at 1.32.02 PM

Parveen Saeed,22 年前创立了 Khana Ghar。横幅是为了纪念她在 2021 年从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Arif Alvi) 那里获得的巴基斯坦最高公民奖“卓越表现奖”。摄影:Zofeen Ebrahim

Saeed在卡拉奇一个较贫困的地区经营厨房已有 20 多年,她说她从来不知道这里如此忙碌。巴基斯坦正在经历一系列将人们推向崩溃边缘的危机。

食品和燃料价格在乌克兰战争开始前就已经上涨,但在过去一年里又飙升。自 2022 年初以来,一公斤面粉的价格已从 58 卢比上涨至 155 卢比(45 便士)。大米价格上涨了一倍多,而汽油已从去年的每升 145 卢比上涨至现在的 272 卢比。

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加剧了这种情况——2 月份飙升至 31.5%,为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全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警告说,由于减产,该国的纺织业正面临“即将崩溃” 。自 Covid 大流行以来,该行业已有约 700 万人失业。钢铁行业还有 700 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随着成本上升,工厂正在关闭。

世界粮食计划署预测,到下周将有510 万巴基斯坦人面临严重饥饿——比上一季度增加 110 万。

在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这些问题导致食品银行排起了长队。提供免费餐食 40 多年的 Edhi 基金会的艾哈迈德·艾迪 (Ahmed Edhi) 说,他看到“办公室里衣冠楚楚的男士”来到市中心。

“这些人不是乞丐,他们已经变得一贫如洗,”Saeed说,她指着卡拉奇泰瑟镇厨房外的队伍。“工作在哪里?”

在 Covid 之前,这里每天为 6,000 人提供膳食。在封锁期间,这个数字上升到 7,000,但在过去四个月里,这个数字一直是 8,200。

“食品价格已经飙升,”Saeed 说,他为买得起的人收取一盘咖喱和烤面包的 3 卢比(不到 1 便士) ,并免费提供给买不起的人。有些日子,她没有足够的。 “这令人心碎,因为他们已经等了几个小时,却空手而归。”

巴基斯坦的政治动荡已经转移了人们对这些日常问题的注意力。“可悲的是,在食品价格飞涨的时候,政治圈内没有关于日薪工人如何养家糊口的对话,没有辩论,”前 Tehreek e Insaf 政府的部长 Fawad Chaudhry 说。伊姆兰汗。

Screenshot 2023-03-29 at 1.30.05 PM

Shamshad Bibi 已经六年没有做饭了,他发现每天从 Khana Ghar 买食物更便宜。摄影:Zofeen Ebrahim

“没有人在谈论这个,这都是关于 [政治] 权力斗争。昨天,有六人在抢一袋面粉的比赛中丧生,但连媒体都懒得报道这件事。”

在以卡拉奇为首府的信德省,首席部长赛义德·穆拉德·阿里·沙阿 (Syed Murad Ali Shah) 已批准一项 156 亿卢比(4500 万英镑)的一揽子支持计划,以在斋月期间为 780 万个家庭提供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庭将获得 2,000 卢比,以帮助支付食品费用。

Saeed 依靠捐款为厨房提供资金,她担心如何在支付跨两个地点工作的 22 名员工的同时继续经营下去。

但食物对 Mohammad Shakeel 来说是“天赐之物”。在建筑工地摔倒后,六个孩子的父亲头部受伤,手腕骨折,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一公斤面粉要卖 150 卢比,我们将无法承受食品价格的上涨,”他说。

寡妇沙纳兹·穆斯塔法 (Shahnaz Mustafa) 为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儿和蹒跚学步的孙子从卡纳加尔 (Khana Ghar) 获取食物。“如果不是 Parveen,”她说,“我们早就饿死了。”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