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呼吁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Md Kamruzzaman
发布时间:2023-03-29 16:29

孟加拉国呼吁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外交部长敦促与印度洋相连的地区国家重点保护工作,管理海洋资源

南亚网视讯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报道,孟加拉国呼吁与印度洋相连的地区国家重视保护工作,促进可持续海洋资源管理,并采取措施减轻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 AK Abdul Momen 在周二于首都达卡开幕的为期三天的第 9 届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 (IOC) 中印度洋区域委员会 (IOC INDIO) 发表讲话时发出了上述呼吁。

IOC INDIO 成立于 1982 年,旨在开展基础海洋学研究以及保护、保存和促进海洋生态系统的长期计划。

“蓝色经济、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海洋生态系统是 IOC INDIO 工作的核心,”Momen 说,并补充说他的国家认识到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致力于实现可持续的海洋治理。

印度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域之一,包括IOC INDIO的19个成员国在内,有超过26亿人口居住在沿海地区。

IOC INDIO 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缅甸、阿曼、巴基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泰国、阿联酋和英国。

“我们必须优先考虑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管理实践,以确保海洋的持续健康和生产力,”这位孟加拉国高级外交官指出。

Momen 声称孟加拉国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并采取措施保护海洋和海岸,并补充说:“我们采取了大胆的措施,例如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和实施减少碳排放的政策。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我们的海洋。”

孟加拉国也是世界上受到塑料污染严重威胁的国家之一。根据屡获殊荣的当地组织 Waste Concern 进行的一项研究,2019 年,孟加拉国城市中心每年共产生 821,250 吨塑料垃圾,而每年约有 207,685 吨被倾倒在海洋环境中。

这位部长还认为,国际奥委会 INDIO 成员国必须继续共同努力,分享知识和资源,并采取行动确保印度洋的长期健康和可持续性。

孟加拉国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印度洋委员会、世界银行等14个国家的代表也参加了由孟加拉国主持的为期三天的会议。(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