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和孟加拉国于 5 月的第二周在达卡举行双边能源会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10 15:22

推特分享按钮 信使分享按钮 whatsapp 分享按钮 分享这个分享按钮尼泊尔和孟加拉国于 5 月的第二周在达卡举行双边能源会谈

两国都期待在即将到来的雨季中实现跨境能源贸易的突破 

南亚网视讯 尼泊尔媒体4月9日报道——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将于 5 月的第二周举行秘书级双边能源会谈。

在预定于孟加拉国举行的双边会议上,两国有望推进跨境电力贸易的前景。能源部联合秘书 Madhu Bhetuwal 表示,应东道国的要求,原定于 3 月举行的会议已被推迟。  

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进行联合秘书级会议,随后进行秘书级讨论。

虽然孟加拉国热衷于从尼泊尔购买电力,但这个喜马拉雅国家也期待将其跨境能源贸易扩展到印度以外的其他国家。孟加拉国已经发出绿色信号,购买尼泊尔发电厂生产的 50 兆瓦电力。据Bhetuwal称,两国都希望在即将到来的雨季之后在双边能源贸易方面取得突破。

尼泊尔也一直期待通过印度土地安装专用输电线路,将其产品出售给孟加拉国。在上个月举行的尼泊尔-印度能源部长级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上,印度同意在一定条件下向孟加拉国出口尼泊尔水电项目产生的50兆瓦电力。

截至目前,孟加拉国一直在通过煤炭、化石燃料和天然气等来源产生的电力来满足其能源需求。该国承诺到 2030 年减少 22% 的碳排放量。

如果印度政府同意,孟加拉国也表示有兴趣从 Upper Karnali 水电项目的 900 兆瓦电力总产量中购买 500 兆瓦电力。同样,南盟国家也期待投资 683 兆瓦的 Sunkoshi-3 和 1,547 兆瓦的 Khimti Shivalaya 水电项目并购买发电厂的产品。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