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尔代夫:记者对有关政客和旅游大亨的报道发出威胁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4-12 13:49

南亚网视讯 据《国际记者联合会》4月11日报道,4 月 7 日,在一篇关于马尔代夫旅游集团与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之间备受瞩目的仲裁案的文章发表后,两名马尔代夫资深记者通过电话和短信受到了严重威胁。国际记者联合会 (IFJ) 与其附属机构马尔代夫记者协会 (MJA) 一起强烈谴责对两名受人尊敬的记者的威胁,并呼吁马尔代夫警方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对马尔代夫媒体工作者的保护和迅速逮捕的肇事者。

马尔代夫记者协会秘书长和受人尊敬的记者 Ahmed Naaif,摄于 2023 年 3 月。图片来源:Twitter

受到威胁的记者是国际记者联合会附属机构马尔代夫记者协会 (MJA) 的高级记者兼秘书长 Ahmed Naaif,以及新闻媒体Dhauru的高级编辑 Ahmed Zahir。

马尔代夫记者协会说,这些人收到了数次来自身份不明的肇事者的杀戮和袭击的恐吓威胁,警告 Ahmed Naaif 在Dhauru文章发表后“五天内”离开该国,题为“Siyam and Hilton ”案例:对投资者的红色警告,4 月 6 日。该报道涉及马尔代夫政治家 Ahmed Siyam Mohamed 拥有的 Sun Travel 和 Tours 与美国酒店公司希尔顿全球之间的长期新加坡仲裁案。Sun Travel and Tours 被新加坡法院勒令向希尔顿支付报复,但在马尔代夫也有自己的案件,将此事拖延了八年。

根据马尔代夫记者协会的说法,Siyam 是议会成员,也是小联盟马尔代夫发展联盟的领导人,他被称为 Zahir4 月 7 日晚,他要求撤回这篇文章,并表示该电话是他的“最后警告”。该公司后来发表声明贬低记者的报道,并威胁要起诉记者诽谤。这些人随后收到了一系列匿名的死亡威胁。

马尔代夫记者协会表示,此事现在由警方处理,调查人员向他们的手机发出威胁,但它对记者的安全和对言论自由的公然攻击表示严重关切。Siyam 的 MDA 与总统 Ibrahim Mohamed Solih 领导的现任马尔代夫政府结盟。

国际记者联合会表示,对这两名记者的威胁是对马尔代夫所有媒体的直接攻击,如果记者不能安全地开展工作并为公众利益而毫无恐惧地发表文章,那么马尔代夫的民主形象就会很差。

国际记者联合会表示:“有关马尔代夫媒体报道的任何争议都应由马尔代夫媒体委员会妥善处理,该委员会是此类争议的仲裁机构。不管这个人的地位如何,无论他们是政客还是普通的马尔代夫人,这个机制正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建立的。职位或权力不能豁免。”

据马尔代夫记者协会称,警方未能对过去在马尔代夫发生的骚扰和恐吓事件进行调查,在该国造成了有罪不罚的气氛,民间社会、媒体和记者代表团体以及政府努力通过积极的司法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和一个主要的佣金。

在今年晚些时候该国总统选举前夕,国际记者联合会和马尔代夫记者协会都记录了针对媒体的违规行为有所增加,这促使政府和当局更加强烈地呼吁采取一致行动。

3 月 20 日,在线新闻媒体Adhadhu的主编Hussain Fiyaz Moosa在发表了一篇有关马尔代夫有组织犯罪和宗教极端主义的文章后,收到了一封短信死亡威胁。但从历史上看,在记者和博主 Yameen Rasheed 和 Ahmed Rilwan 分别于 2017 年和 2014 年被残忍杀害后,马尔代夫就有了攻击记者的黑暗历史。在收到一系列没有得到充分调查或认真对待的死亡威胁后,两人在极端主义团体的有针对性的袭击中丧生。

马尔代夫记者协会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对记者的死亡威胁和人身攻击威胁掉以轻心。这是一个更严重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保障记者安全是国家的职责。我们呼吁马尔代夫政府和警方为受到威胁的记者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我们呼吁执法部门迅速调查此案并找到肇事者。”

国际记者联合会表示:“记者必须能够在不受恐吓、骚扰和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开展工作。对 Ahmed Naaif 和 Ahmed Zahir 的威胁是所有记者的严重关切。媒体行业团结一致,反对报道面临的威胁以及记者在追究权势者责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马尔代夫人民必须谴责这些袭击,认为这是对所有人和公众知情权的攻击。”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