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携手铸创奇迹 首届中国一尼泊尔友谊龙舟赛进展纪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博雅
发布时间:2023-06-19 15:27

pokhara2

六月的博克拉费瓦湖畔,已逐渐进入最美佳境,绿植如毯,荔枝树上爬满的微红果实在风雨中不时落入大地或湖水怀抱,偶尔有几个调皮善戏玩的孩子们爬树摘荔枝引来不少游客,还有硕大树叶中掩藏的香蕉,芒果等,都己成熟进入采摘季节。

博克拉正在以其美丽而博大的胸怀,迎接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尼友谊龙舟赛,迎接来自中国四川泸州、云南以及新加坡的龙舟赛健儿和全球旅游爱好者。

IMG_3127

为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中尼文明交流互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将联合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博克拉市政府,于端午节期间(6月23日至24日)在博克拉费瓦湖举办首届中国--尼泊尔友谊龙舟赛,尼泊尔博克拉华侨华人协会和博克拉市旅游协会为承办单位。

今天是6月19日,距龙舟赛倒计时只有4天时间,到目前为止龙舟赛的筹备进展情况怎么样了,这是大家非常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南亚网视记者从6月16日博克拉举办第二次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开始,就驻守博克拉,共同参与、采访并见证这一活动的全过程。

两次新闻发布会 让全球了解中尼友谊龙舟赛

IMG_2646

6月8日,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合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共同举行“中尼友谊龙舟赛”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本次龙舟赛标识和宣传片。驻尼使馆参赞王欣、尼旅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雷格米等出席宣介会并致辞。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亚网视等中方驻尼媒体机构和50余家尼媒参加。

“中尼友谊龙舟赛”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尼第二大城市博克拉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届时将有云南师范大学龙舟队、四川泸州市龙舟队、新加坡龙舟队、在尼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龙舟队以及尼泊尔龙舟队等8支队伍参赛。西藏林芝市艺术团将来尼演出。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微信支付尼泊尔正式启用仪式、美食节等配套活动。

IMG_2657

16日,中尼龙舟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博卡拉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王欣、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 Regmi、博卡拉市政府发言人Motilal Timalsina、博卡拉旅游委员会主席Pum Narayan Shrestha以及中尼各界人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参赞王欣表示,我相信本次活动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知相亲。中尼友谊龙舟赛的举办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龙舟文化,从而促进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进中尼友谊与交流。

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Dhananjay Regmi表示,本次首届中尼龙舟赛对于推动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感谢中国大使馆在首次中尼友谊龙舟赛之际,在博卡拉国际机场迎来首个国际航班。他还强调,此类活动有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为博卡拉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运营做出巨大贡献。

发布会宣布,6月21日一架四川航空公司的包机将从成都飞抵博卡拉,这将是博卡拉国际机场自投运以来迎来的首架国际航班。同时,还宣布了华新水泥纳拉亚尼有限公司、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四川航空公司、KGH酒店、CG集团、华为技术尼泊尔有限公司、Dish Home、NMB银行8家赞助。

IMG_2627

通过两次新闻发布会的推广和宣传,有效提升了大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增进中尼友谊、让尼泊尔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尼泊尔旅游。

中尼上下通力合作 精准策划 真抓实干

IMG_2392

从16号开始,中国驻尼使馆王欣参赞一行到达博克拉参加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前后,多次与尼方旅游委、博克拉市政府、博克拉旅游委高层进行交流座谈,并召开中尼双方工作协调会,敦促中方参与这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发挥特长,高效率开展工作,并积极与尼方协商配合,统一思路,中尼齐心办好这项活动。同时,还与使馆工作人员,博克拉侨协一起,指导开幕式现场舞台搭建、林芝文艺演出剧场送定、川航国际航班首航、各参赛队协调整等大量繁杂而细致的工作安排。

尼方这次也相当给力,尼泊尔旅游委,博克拉市政府、旅游委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协调并督办各项工作。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亲自带队安排检查工作,尼泊尔旅游委Sushila Kumari Baral、Ranu Shah女士、Robin先生,也是从16号开始就坚守在博克拉工作一线,积极努力开展并完成各自的工作,令人感动。还有博克拉市政府指定的广告公司Sovit等,他们承担这次大赛的全部广告平面设计和印刷、安装工作,今天主要街道的宣传海报己安装完备,成为博克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让中尼文化交融并闪光,相互工作与接触使双方加深了解和理解,诸事在推动和完善之中,大家有能力也有信心将龙舟赛办好,取得成功。

赛事准备有条不 参赛健儿拼力集训

IMG_3137

从16号开始,南亚网视记者便从早上六点多走进费瓦湖畔的龙舟赛训练场地,现场跟踪采访。记者了解到参赛的中方和尼方队员几乎每天早上六点前就开始训练,还有一些尼方队员早上训练,八点半之后要回去工作,非常辛苦。一位身体较捧的队员说,他曾经是漂流队员,参加龙舟比赛尚属首次,刚开始什么都不懂,但这几天经过中国教练的精心指导,他己经掌握了技术要领,表示有信心拿到好名次。

IMG_2731

中国龙舟协会特派尼泊尔的国际二级裁判王拥军在接受南亚网视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便馆非常重视本次赛事,我的主要任务是做好裁判和早期训练,完善赛事规则并严格遵守规则,努力办好龙舟赛为国争光。

IMG_3150

据记者现场了解,今天早上,所有参赛队己移到浮动码头的比赛道,进入赛前规则训练,开幕式舞台也开始搭建,各项准备进入冲刺阶段。

在媒体报道方面,据了解除了尼泊尔所有媒体之外,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推荐了4名记者将赴尼,凤凰卫视也将派记者来尼泊尔,中国驻尼媒体有新华社、央视总台记者和华文媒体南亚网视,南亚网视将直播龙舟赛开幕式和比赛现场盛况,形成媒体巨阵,全方位报道这次赛事。南亚网视记者 博雅(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