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宣布为英国女王哀悼三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1 12:13

尼泊尔政府宣布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哀悼三天。

据尼泊尔总理办公室的消息,周五晚上举行的尼泊尔内阁会议决定于9月10日至12日举行哀悼活动,以纪念已故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

尼泊尔所有政府机关及该国驻外使团期间将降半旗致哀。

尼泊尔政府称对女王的逝世表示悲痛,并希望逝者的灵魂永远安息。在悲痛欲绝的时刻,尼泊尔政府向失去亲人的英国王室、英国政府和英国人民表示诚挚哀悼。

尽管未曾沦为英国的殖民地,然而,尼泊尔长期以来保持着与英国的特殊关系,英国在尼泊尔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图片

伊丽莎白女王访问尼泊尔

英国女王逝世后,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夫人在9日下午前往英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吊唁。

英国驻尼大使尼古拉·波利特说,总统阁下是当天第一个在吊唁簿上留言的人。

尼泊尔总统办公室说,班达里总统告诉英国大使,尼泊尔在女王去世后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图片

班达里总统前往英国使馆吊唁

尼泊尔总理德乌帕就首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逝世向英国王室表达了最深切的哀悼。

“我异常悲痛地得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的消息,她以责任、荣誉和服务而著称。女王将在尼泊尔被人民怀念,因为她在1961年和1986年前往尼泊尔进行了两次重要的国事访问,”德乌帕总理今晨在他的社交媒体上写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2022年9月8日去世,享年96岁。

1661578967548

166157896754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