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地介绍--来大佛塔要做的5件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0 23:29

1544614813.sidetrackimagesidetrack_image_235201620_763972729

大佛不只是一座佛塔,它本身就是一个世界。

没有什么地方很像大佛塔。这个小地方是一扇通往过去的大门,在现代化的道路上绽放,同时仍然植根于其古老 的根源,它是喜马拉雅南麓佛教徒的家园,也是一座充满藏传佛教文化活力的生机勃勃的地方。

大佛塔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来到这里,但从未完全按照原路离开。在反复响起的钟声、千声祈祷和无休止的喧闹声中,你会以某种方式找到平静。成百上千的宁静经幡在风中飘扬,佛陀无所不知的双眼俯瞰着喧嚣的加德满都。

在博达哈大佛塔 ( Boudhanath Stupa )周围漫步一天可能会让您目瞪口呆——同时您正在考虑从哪里开始以及首先做什么。

大佛塔对你这样做 - 它让你暂时忘记外面的世界,因为大佛塔不仅仅是一座佛塔,它本身就是一个世界。

以下是我们建议您在 Boudha 尝试的一些事情,以获得这个神秘地方的最佳体验:

1. 在佛塔周围Kora(转塔)

在寂静的早晨,身穿红色长袍的信徒们诵经祈祷,并在佛塔周围进行多达 108 圈绕佛塔的仪式。博达哈佛塔被认为供奉着迦叶佛的遗骨,使其成为信众极其神圣和崇敬的地方,而其他人也将其视为“如意宝”。绕行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忏悔行为,如果没有与成群结队的信徒一起绕行绕行大佛塔可能是不完整的。

2. 黄昏点酥油灯

傍晚时分,小酥油灯在开放空间周围投射出闪烁的阴影,大佛塔显得空灵而超现实。许多信徒在佛塔周围点亮酥油灯,以此祈祷已故的家人或亲人安息。其他时候点燃 酥油灯只是纯粹奉献的行为。大佛塔看起来从未如此美丽—小小的酥油灯发出微弱的微光,而佛塔则在渐强的明亮灯光中照亮。这次体验绝对不容错过。

3. 尝试当地的餐馆

大佛塔是餐馆的大熔炉。在其相互连接的小巷中,没有什么是您找不到的,但是要品尝大佛塔的精华,请尝试当地的食物。

这边居住着许多藏族人,因此您的味蕾将会有很多探索。小巷子里点缀着面店,既好吃又便宜。但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充实的东西,可以探索噶伦堡街,那里有许多藏族餐馆——供应 Thenthuk、Tingmo、Thukpa 和 Sha Balep。

4. 从屋顶欣赏美景

屋顶的夜景不容错过。尽管冬天的夜晚会变得非常寒冷,但一杯热咖啡可以让一切变得更好、更温暖。有很多很好的屋顶餐厅,可能不一定很豪华,但会提供一些热饮和壮丽的景色。

5.体验当地文化

大佛塔是繁荣的藏传佛教文化的中心。大佛塔的小巷里挤满了寺庙,以及生产颂钵、藏鼓、经幡和其他藏传佛教生活必需品的作坊。想要体验当地文化,千万不要错过一年一度的当地盛大而炫目的节日。在尼泊尔月 Magh(1 月/2 月)期间,大佛塔的守护神玛莫普卡西 (Mamo Pukasi) 的战车会在佛塔及其周围进行。Losar、 Temal Jatra 或 Buddha Jayanti等其他节日在佛塔周围展示丰富多彩的当地文化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