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65岁了,蓝精灵依然风靡全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31 22:36

u=406488517,4231571518&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1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近日刊发题为《厌厌、聪聪、婪婪,还有代表斯大林的蓝爸爸?蓝精灵65岁了!》的文章,作者是托马索·科赫。全文摘编如下:

1958年,比利时漫画家佩约创造了一个生活着奇异蓝色生物的世界。厨厨、婪婪、浮浮、乐乐、蓝妹妹……这群蓝精灵已经65岁了,还依然是风靡全球的偶像。

今年3月6日,蓝精灵版权方国际商品市场推广服务有限公司(IMPS)的营销主管菲利普·格洛里厄说:“他们还很年轻。”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儿童图书展上,他细数了支撑着这些家喻户晓的蘑菇小屋的新旧支柱。旧支柱是指一贯的价值观——“友谊、宽容、乐趣和团队精神”;新支柱则是押宝电影和动画片,有更多的联动,乃至追赶最新的技术趋势,比如非同质化代币(NFT)。显然,蓝精灵仅16厘米高的身躯是装不下他们的野心的。

事实上,在最初的故事中,他们不过是配角,也就是《卓汉和皮威》里魔笛的创造者。然而,从那时起,他们逐渐“喧宾夺主”,有了属于自己的主打作品,并一步步登上现在传奇般的地位。与蓝精灵相关的有几十本书籍、三部电影(第四部即将上映)、两部动画片、几部电子游戏、游乐园以及玩偶。

在这片森林的中心,一桩以百万美元计的生意涌动其间,一边是覆盖55种语言的全球儿童的热情,另一边则是格洛里厄提到的一项内部调查:在世界范围内,95%的受访者认识这些小生物。难怪这位主管会请求在场的人合上双眼,重拾附着在这些形象之上的最个人的记忆。每个人都会有所触动。这也印证并充实了该公司及一众粉丝举行庆祝活动的理由。即使是厌厌和惰惰,也做不到给现场热烈的气氛泼盆冷水。

难怪联合国会任命蓝精灵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大使,从而加强对拯救大自然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宣传。此外,IMPS负责消费产品与家庭娱乐的销售经理法比耶娜·吉勒提出了“蓝精灵星球”,用来概括今后一系列的全球计划。不过,她首先明确地说,两大核心要素依旧是图书和视听作品。

西班牙诺尔玛出版社负责欧洲漫画的阿尔瓦罗·诺富恩特斯说:“漫画继续发挥着关键作用。每年都会有这个经典系列的新作面世。在西班牙,蓝精灵虽然没有像在法语国家那样成为一种现象级偶像,但拥有跨越各年龄段的忠实粉丝群,而且不断有新的读者加入。”

除了在纸张和屏幕上绘制的故事外,IMPS还坚定致力于漫画周边销售,以及城市体验、食品(饼干、意大利面、冰淇淋)乃至服装。吉勒证实,蓝精灵的主要受众是4岁至12岁的儿童,但最近他们也在寻求满足年长粉丝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