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齐娜特·阿曼:宝莱坞“天后”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31 22:47

6cf5db04a79c48c29724f313c0917b1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31日讯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5日刊发题为《齐娜特·阿曼:20世纪70年代宝莱坞天后在网上赢得Z世代的心》的文章,作者是佐娅·马丁。全文摘编如下:

齐娜特·阿曼在上世纪70年代以开创性的风格和非传统的宝莱坞角色吸引了印度人。这是她本月初在Instagram上首次亮相时对自己的描述。

这位71岁的老人迄今只在Instagram上发了十几次照片,大部分是关于她自己对衰老的思考、波折的职业生涯和她的宠物狗莉莉,她的出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想象。

阿曼最初发布的几张照片是一名年轻女摄影师在“她舒适的家中”拍摄的。阿曼穿着舒适的亚麻工作服,坐在阳光洒落的凳子上,她在照片配文中探讨上世纪70年代男性视角在电影和时尚中的主导地位。

她写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许多有才华的男人给我摄影摄像。但女人的视角是不同的……没有灯光,没有化妆师,没有发型师,没有造型师,没有助理。只有共同度过的明媚午后。”

此后,这个帖子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被转发了数千次,阿曼被称赞用最简单的方式激发出一场有意义的对话。

不过,她在Instagram上的首次亮相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这位40年前达到事业巅峰的演员几乎瞬间就成功与年轻观众建立起联系。就连通常更崇尚模因、夸张和短视频的千禧一代也表示,他们喜欢阿曼深刻、有思想的配文。

正如一名用户所说:“如果你想,元宇宙可以是一个安静优美的空间。齐娜特·阿曼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做到这一点。”

当然,阿曼对名气和关注度并不陌生,无论好坏。

阿曼1971年在一部名为《情法两重天》的影片中出演一名小角色,从此开启在宝莱坞的职业生涯,彼时她已经是一名成功的模特。同年,她凭借在热门影片《主罗摩主奎师纳》中的表演一举成名。她在片中饰演一名吸毒的年轻嬉皮士。

在拥挤昏暗的房间里吐烟圈,身着暴露的扎染连衣裙与嬉皮士跳舞,阿曼乃至这部影片改变了电影行业的女性时尚。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阿曼将继续成为潮流引领者,饰演远超时代的角色。

她不是传统的宝莱坞女主角。她非传统的美丽、大胆的时尚选择和直言不讳的个性太引人注目了,但观众喜欢。

阿曼也很有自知之明。她在2013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印度商业电影界,很容易被标签困住。请注意,女人有固定的事情要做——唱唱歌,打扮打扮。”

她说:“渐渐地,就连我也被吸引进这个主流,但在我职业生涯的后半段,我出演了不同角色的影片。”

她真的做到了。从《爱情的证明》(1974)中选择温文尔雅的有钱人而不是失业男友的希塔尔到《正义的天平》(1980)中寻求正义的强奸幸存者巴尔蒂,阿曼不断突破电影界限,也激励许多女性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她在1978年出演了最具争议性的角色。阿曼在影片《虔诚之美》中饰演的角色鲁帕穿着暴露,她和演员沙希德·卡普尔的亲密镜头引发了一系列争议。

在她的Instagram帖子中,阿曼分享了一张自己为这部影片试镜时拍摄的照片,重新审视了这场争议。

她写道:“我总是被淫秽的指控逗乐,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都没有发现人体有任何淫秽的地方……鲁帕的性感不是情节的关键,但却是情节的一部分。”

阿曼的“西方形象”在她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备受争论,但这位演员一直自由自在。她在银幕上的形象很有吸引力,但让她更受欢迎的是她在生活中表现出的自信,包括创伤性的个人经历。

几十年后,阿曼不再是那个在事业巅峰时期郁郁寡欢的天后了,但她开启对话的爱好没有改变。

在Instagram上,这位演员充满魅力,散发着一股自然的气息。她回忆自己的青春和明星生涯时,不是通过遗憾的镜头,而是单纯从年龄的角度出发。

她不想染发的想法引起粉丝的共鸣。她写道:“起初我不愿意停止染发,别人也强烈建议我不要停止……只有在我反思自己的犹豫时,我才意识到我真的不想支持社会对青春的偶像化。”

在一个又一个帖子中,阿曼坚称女性上了年纪也不会失去美丽和力量。她写道:“总的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会得到庄严,而女人最多只能得到同情。”

她还说,年轻美好,老了也美好。(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