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联合国中文日” 展示中文之美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0 22:19

微信图片_20230420221129

陈松大使与参加活动的尼方嘉宾合影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0日讯(刘美玉) 4月20日,“2023联合国中文日”在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尼泊尔各界人士及来自孔子学院的尼泊尔学生通过表演中国歌舞、古诗朗诵、写毛笔字、表演茶艺等展示中文之美。

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2010年,联合国将每年中国农历的“谷雨”节气定为“联合国中文日”,同时是为了纪念仓颉,传说他在五千年前创造中文字。

微信图片_20230420221010

学习汉语的尼泊尔小朋友表演尼泊尔舞蹈

在当日举办的“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主题论坛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致辞中表示,学会一种语言就是掌握了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汉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成为中国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共建的重要载体,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实施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和亚洲影视交流合作。帮助两国人民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共建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420221109

尼泊尔同学演唱《孤勇者》

尼泊尔语言委员会主席Gopal Thakur说,尼中两国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文学和语言交流将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据悉,目前在尼泊尔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生超过万人,每年还有百余名尼泊尔留学生利用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深造,汉语已被很多尼泊尔中小学校列入学习的课程,60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在尼泊尔各地协助开展汉语教学。

微信图片_20230420221144

尼泊尔同学书法表演

今年还将举办茶文化展示展览、端午节龙舟赛、中国节暨加德满都论坛、电影节、绘画比赛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加强同尼泊尔青少年之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的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的相知与相通。

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刚发来视频表达了以中文联通世界、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景。(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