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在京开幕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13 08:40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张焕迪 陈杭)“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12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

图为雕像《维纳斯的背影》。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馆长保罗·朱列里尼、原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及中国前驻意大利大使丁伟、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等中外人士出席开幕式。

图为镶嵌画《狮子和酒神游行场景马赛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图为镶嵌画《狮子和酒神游行场景马赛克》。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安博思发表开幕致辞时表示,此次展览是意中两国多方合作的成果,将为观众带来一张极具意义的古罗马文化与社会环境剖面图,呈现出一场历史真相和艺术之美的迷人交集。“本次展览代表着意大利与中国之间古老且历久弥新的文化交流传统,意中两国文明在人类历史进程中,均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分为“美的承继”“生活之美”“美的演绎”三个主题单元,包括了近70组古罗马时期遗珍,含雕塑、壁画、青铜器、玻璃器、马赛克等多种艺术品类。

图为“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开幕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图为“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开幕式。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中意文化合作机制首批入选的成员单位,该馆与国内外重要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等专业文化艺术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引进世界各国优秀的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双向推介与交流。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展览期间,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将结合展览内容推出一系列学术讲座、艺术教育等活动。(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