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届亚洲霹雳舞锦标赛开幕 角逐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7-02 12:30

中新社杭州7月1日电 (张煜欢 郭天奇)7月1日,“韵味杭州”2023年WDSF亚洲霹雳舞锦标赛在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将角逐出2枚金牌。

本次大赛为首届亚洲霹雳舞锦标赛,同时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赛,男女子组冠亚军(共计4名选手)将获得直通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名额。

本次比赛中,有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等亚洲霹雳舞大国的实力老将以及新生代小将,中国队也派出能代表中国霹雳舞最高水平的队员参赛,其中队员刘清漪曾获得奥运积分赛法国站冠军。

7月1日,“韵味杭州”2023年WDSF亚洲霹雳舞锦标赛在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中新社记者郭天奇摄

当日下午,本次大赛男子组资格赛率先拉开帷幕,72名运动员分为4人一组,每人1轮,每次表演限时60秒。比赛中,倒立定格、头旋等高难度动作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欢呼。据了解,男子组资格赛按照分数排名确定晋级名单,共晋级32人。中国队队员亓祥宇(Lithe-ing)以726.1的分数排名资格赛第一。

日本选手Ono Hiroto从9岁开始练习霹雳舞,今年只有18岁的他面对大赛并没有怯场,“我尝试过很多运动,霹雳舞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我觉得在比赛中,有自信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7月1日,选手在资格赛中单手撑地表演动作。当日,“韵味杭州”2023年WDSF亚洲霹雳舞锦标赛在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中新社记者郭天奇摄

男子组资格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女子组资格赛,采取1对1比赛形式。印度选手Glib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霹雳舞是项非常独特和时尚的运动。“霹雳舞会让我看上去很酷,虽然部分霹雳舞的动作是很难的,但我很享受挑战高难度动作的感觉,当然动作也要保持干净利落。”

“今天的比赛汇聚了很多名将,很多选手都拿过世界冠军,可以说这次亚洲霹雳舞锦标赛的竞技水平是世界级的。”杭州亚运会霹雳舞竞赛技术运行主任蒙长清介绍,7月2日晚就将角逐出此次比赛男女子组的金牌,期待选手们为观众带来世界级的霹雳舞竞技对决。(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