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TikTok变老滤镜风靡美国,有人焦虑有人惊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0 17:20

a13edd83b542db7b65d45c358a2c9efc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0 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短视频分享平台TikTok在美国掀起了一股“变老”热潮,尤其风靡于热衷自拍的年轻人,他们得以借助滤镜特效看见“未来”的自己。

一名女子使用变老滤镜效果对比(图源:《华盛顿邮报》视频截图)

这种变老滤镜根据人工智能算法实时覆盖面部,加深皱纹并拉动肌肉下垂,它还会灵活调整嘴唇丰满程度和面部色素细节。

NBC称,这种超现实主义视觉让许多30岁以下的年轻人感到焦虑和恐惧,变老滤镜的冲击促使人们当天就下单更多护肤品,甚至讨论通过整容手术来减缓衰老对外表的影响。

在一段被点赞150万次的视频中,一位时尚博主在使用滤镜后分享心得,蜂拥而至的网民围观烦琐的美容教程,学习细致入微地保养自己。底下一条评论则阐释了这种普遍共鸣:“这个滤镜真的伤到我的心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沐浴在防晒霜和维生素A里。”

在意衰老容颜的人群中,另一部分网民对科技成果的真实度表示怀疑,他们通过测试名人面孔在滤镜下的变化和现实中的人脸对比,发现该滤镜合成的结果并不具备权威性。

对于滤镜里衰老的容貌,并非所有人都忧心忡忡,也有很大一部分美国网民表示欣然接受。一位网民开玩笑称,自己在滤镜里看起来就像一个有趣的怪阿姨,是能和晚辈打成一片的类型,她豁达的心态收获了230万次点赞。还有人因仿佛再度看到父母或祖父母熟悉的面孔感到宽慰,又对与家人的相像程度极高而感到惊讶。

一位患有埃勒斯-当洛斯综合征的演员兼制片人提醒网民,容貌变老并不是一件悲剧,能够变老反而是一种“特权”。他感慨道:“作为一个被告知活不到30岁的人,这个滤镜有点触动我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纽约时尚和美容博主杰米-斯通认为,变老滤镜的走红离不开美国人对衰老话题的长久痴迷。“TikTok似乎知道年龄相关的话题传播效果很好,他们的目标是鼓励人们持续创作、评论和互动,所以创作变老滤镜也在情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