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娱“顶流”被“全民追星”,也有争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21 12:03

089b8697c1d9595c3f1456d34dbce858u1

姜涛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如今的香港娱乐圈,如果不认识姜涛和薛影仪,很可能被认为“OUT”了,毕竟他们已成为港娱两大顶流。

先来说说姜涛。他1999年4月出生在香港,2017年在内地音乐选秀节目《快乐男声》港澳台区选拔赛中胜出,之后在全国赛止步30强。2018年,姜涛参加由香港ViuTV主办的偶像选秀节目《全民造星》,最后以大热姿态成为冠军。随后,他与该节目另外11名参赛者组成男子组合MIRROR出道,并稳居C位。近几年,他开始进军影视界,成为歌、影、视三栖艺人,迅速成为港圈顶流。

有舆论调侃说,没有和姜涛的广告合过影,都无法证明到过香港。据统计,MIRROR的代言几乎占香港广告70%以上。演唱会门票更是一票难求,曾被炒到460万港元一张。在姜涛生日,粉丝曾包下铜锣湾所有大屏庆祝。2021年1月,姜涛力压陈奕迅与郑中基,拿到2020年香港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同时拿下2020年香港“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2022年12月,美国网站TC Candler选出全球百大俊男排行榜。MIRROR有4名成员上榜,其中姜涛列第五,名次最靠前。

1984年5月出生的薛影仪是香港近年崛起的女顶流。2021年面试“亚洲小姐”竞选时,她穿着比基尼泳衣凸显圆润身材,引起热烈讨论。这几年她出单曲、上综艺、演影视剧,被称为“亚视一姐”。今年4月,薛影仪推出新歌《一加一等于阿仪》,MV在社交频道上架短短一个多月,已有超过159万点击量。去年她拍了70多个广告,被戏称“凭一己之力养活大半个亚视”。

与超高流量相伴的是巨大争议。金像奖红毯上刘德华和姜涛合影,一些粉丝称“刘德华在蹭流量”,结果遭到舆论嘲讽。新加坡知名艺人林俊杰到香港开演唱会时,邀请MIRROR当嘉宾,结果当天只有6人到场,且仅一人准备表演。最终,林俊杰方面取消了MIRROR的嘉宾表演,MIRROR转头就在社交媒体上对其取消关注。2021年9月,薛影仪在住所楼下没有戴好口罩,被市民拍照,她推撞脚踢拍摄者,警方为此控告薛普通袭击罪及违反口罩令两项罪名。2022年8月,薛影仪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未戴头盔驾驶电单车,且该电单车并无登记牌照。结果她以涉嫌“驾驶时没有驾驶执照”“驾驶未获发牌照车辆”等名义被抓。

有不少人回顾称,香港真正开始有“偶像”这个概念,还得从上世纪80年代的“谭(咏麟)张(国荣)争霸”说起,接着90年代的“四大天王”横扫娱乐圈,2000年后百花齐放,谢霆锋等算是当年的“流量小生”。直到近几年,MIRROR组合横空出世,虽然争议很大,但确实为香港带来久违的“全民追星”氛围。也有评论认为,香港娱乐圈“审美降级”严重,更可能是许久未出天王级人物,硬要造星的无奈之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