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西半球最大度假村遇见“真实的自己”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7-31 21:09

5d808c3f6044a5a9916a7d91077a0c82u5

游客在“Baha Mar”度假村放飞自我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2023年世界旅游奖评选出“加勒比地区十佳豪华海滩度假村”,巴哈马拿骚的瑰丽酒店凭借洁白的凯布尔沙滩、齐全的休闲设施榜上有名。酒店位于“Baha Mar”度假村,该度假村在建造之初被外媒报道为西半球最大的单期豪华度假村开发项目。值得一提的是,Baha Mar是中国人建造的,也是当时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房建项目。

展开四肢,成“大字”跃入水中,在无边泳池近距离观赏鲨鱼和海龟;带好墨镜,拉上同行亲友在懒人河里惬意漂流;于细沙漫步,与优雅的火烈鸟亲切互动;租上一个皮划艇,顺着凯布尔浅滩“慢慢出海”……这个占地面积约400万平方米的度假村几乎可以满足你对海岛风情的所有畅想。

目前度假村内落户了4家酒店,提供超过2000个舒适房间,40多家餐厅、酒吧带人们体验“环球风味”,加上儿童探险俱乐部、高尔夫球场、3000平方米水疗服务中心、名店街等休闲设施,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

除了在度假村内玩耍,人们还会在凯布尔海滩充分释放自己,探索大自然最真实的模样。这处洁白的海滩长约1公里,是巴哈马最长的海滩。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一擎曾参与度假村项目的建设,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处海滩水质清澈,对不太会游泳的人很友好。“在有些区域,你可以像在平地上一样,向海里走100米左右,这个距离不要求人们的水性。”

工作结束后,张一擎会和同事去附近捉龙虾、捡海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其实是很容易捉到龙虾的。向外50米左右的地方就有很多龙虾了,这个时候,拿叉子一叉就把它给叉走了。退潮的时候海螺可以直接捡,非常多。”逃离城市,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经历让张一擎有些怀念。

同样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有当地人的淳朴。原生态的大自然培养出巴哈马人热情奔放的性格,他们乐意向其他人展示当地美食和多元文化。“海边有很多露天大排档,当地老板会放上特别带感的雷鬼音乐迎接客人,如果店里比较热闹,他们还会载歌载舞,请你喝饮品。这里的风景更原始,人更纯粹。”张一擎说。

中国人也给巴哈马人留下美好记忆。“当地人很愿意和我们聊天,了解中国,了解岛屿之外的广阔世界。他们还见识到了中国人的高效率、吃苦耐劳。”张一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建设高峰期,度假村项目为巴哈马贡献了10%的GDP,大力拉动就业,助推当地经济。

中国人的到来还带动巴哈马其他产业的发展,当地中餐馆的数量真实地记录下这一切。在度假村建设之初,中餐馆约为70家,项目结束时,数量已经破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