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坦桑尼亚运动员:在成都大运会拥抱职业生涯新起点 能向世界介绍自己很幸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6 09:09

6a4ea63caef6d2da738ab0760c019a9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6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大运会圣火熊熊燃烧,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在大运会赛场奋力拼搏、战胜对手、超越自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成都大运会赛程过半之际,中国日报采访到了本届大运会规模最小的代表团之一——坦桑尼亚代表团。

虽然对他们来说,离获得奖牌还有一定距离,但几位运动员都将成都大运会视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宝贵竞技经验的机会。

上图 坦桑尼亚运动员詹姆斯·帕特里克·鲁维丘格拉 中国日报 谭英姿 摄

24岁的詹姆斯·帕特里克·鲁维丘格拉(James Patrick Rwechungura)是本届代表坦桑尼亚参赛的三名选手之一,他是坦桑尼亚姆韦卡非洲野生动物管理学院法学院的一名学生,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我想向其他国家的同龄人学习,并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

坦桑尼亚代表团的另外两名成员是教练坦巴·博尼法斯·福图纳图斯(Tamba Boniface Fortunatus)和来自阿尔迪大学(Ardhi University)的23岁的阿莫斯·纳奥米·萨姆韦尔(Amos Naomi Samwel)。1日,鲁维丘格拉参加了男子 1500 米比赛,但遗憾未能进入决赛,他还将参加4日举行的 5000 米的比赛。游泳运动员萨姆韦尔将参加女子 50 米蛙泳和 50 米自由泳比赛。

坦桑尼亚代表团团长福图纳图斯说,成都非常“有吸引力”,但他也承认湿度是个挑战,因为长期生活在炎热的环境,他们正在努力适应。

像许多非洲国家一样,坦桑尼亚以其长跑运动员而闻名,尤其是中长跑运动员。苏莱曼·尼姆布伊(Suleiman Nyambui)和菲尔伯特·巴伊(Filbert Bayi)都曾在1980年为该国赢得奥运奖牌。福图纳图斯解释说,坦桑尼亚之所以拥有如此多的优秀长跑选手,是因为该国独特的环境和饮食习惯。“生活在如此高的海拔上,我们的心脏都非常强壮,”福图纳图斯说。“而我们最喜欢的主食乌加利(ugali),它能提供充足的能量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福图纳图斯表示,尽管坦桑尼亚的训练设施对跑步者来说很有优势,但有限的训练设施也是一项挑战。他说:“我们的运动员通常在非常粗糙的地面上跑步”。

鲁维丘格拉从12岁时跑步,15 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 由于法学院的课业繁重,他只能在课后进行训练,通常是在下午。他表示:“训练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孤独。因为总是一个人跑,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可以一起训练。”他补充说,如何在学习和训练之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另一个挑战。

在成功前辈们的激励下,鲁维丘格拉计划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因此他将成都大运会视为通往职业运动员行列的一把“钥匙”。他表示:“我希望在运动会上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并向世界介绍自己。(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