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坠入西班牙魔幻花园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6 23:13

d877f412048db2091abedfeff9dee55du5

巴塞罗那奎尔公园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巴塞罗那奎尔公园是游客必去的打卡景点之一,公园本是奎尔伯爵委托加泰罗尼亚鬼才建筑设计师安东尼奥·高迪设计的花园城,1900年开始建造,在20公顷的土地上打算建造60栋花园洋房,但规划后来无疾而终,整个社区建造只实现了一小部分。奎尔公园1922年开放参观,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高迪的设计不仅体现在宏观设计理念与众不同,还表现出罕见的震撼力和无与伦比的想象力,他有个绝招,在自己的建筑设计理念中埋下伏笔,一旦解开伏笔之谜,观者奉上惊叹声不足为奇。

奎尔公园的伏笔之谜有3处,第一是游客把屋顶当成地面。奎尔公园有两个入口,旁门的入口处可以停靠大客车,所有游客都从旁门入口处进门。进门后走一段公园石子路,进入一个足有千米见方的大平台,这个观景平台被称为希腊式剧场或大自然广场。平台连接后面的山脚,平台的地面是泥沙地,这个设计让人以为泥地平台就是山脚下的延伸,因为泥地在雨后会出现坑坑洼洼的水坑,大风来时还有泥沙飞扬的现象,游客根本想不到这里是一个屋顶的平台。当导游带游客走到平台下面的百柱厅后,人们恍然大悟,刚才踏足的泥地不是山脚延伸出来的一块自然平地,而是高迪摆的迷魂阵。

这里似乎是高迪的游戏空间,还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椅子,它打破了对公园长椅的印象,这个座椅其实是百柱厅的屋顶边缘,高迪结合围墙与座椅,做出了如同蕾丝绲边的曲折座位,并以彩色瓷砖拼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从这里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区,眺望巴塞罗那港和地中海。

第二个魔幻设计是被称为百柱厅的地方。百柱厅并非有百根柱子,《环球时报》记者数了一下共有86根,每根柱子的间隔约四五米,柱子的直径约1.5米。高迪就是用这些柱子撑起了顶上的泥地平台。

如果把这些柱子仅理解为承重作用,那是轻看了这个鬼才。殊不知,高迪利用了百柱厅屋顶的凹凸设计和柱子的凹凸造型以及柱子间的距离,构建成了一个天然的音乐厅,只要乐器在中间任何一个点进行演奏,乐器产生的声音经过百柱厅自然的音响效果和回音处理,声音皆美妙悦耳。

百柱厅吸引无数乐器爱好者在厅内练习乐器,每年夏天的纳凉晚会,百柱厅的排片表总是满满当当,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在百柱厅内放声歌唱过,他评价百柱厅的声音朴实自然,没有人工和电子产品加工的痕迹。

第三个魔幻设计还在百柱厅内。这次高迪把“魔法”用在视觉上。进入百柱厅,映入眼帘的是柱子,高迪把柱子分成两种颜色,上为浅黄色,下为白色,且全部用瓷砖贴面。魔幻就在下面的白色瓷砖上。在任何一个角度看白色瓷砖都是一样高低,但高迪给大家玩了一个视觉误判游戏,当一个人站在第一根柱子旁,白色瓷砖的高度与他的脖子同等,当这个人走到最后一根柱子前,白色瓷砖的高度却到了他的头顶上。到底是白色瓷砖在悄悄升高,还是地面在暗暗下沉?用肉眼无论如何看不出其中的秘密。高迪布了这个迷魂阵后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去世后好几年,一位德国游客拍照时才偶然发现这个秘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