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成都大运会丨与非遗“撞个满怀” 外籍运动员打卡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07 00:09

e1fe1b066b2eb320719fce46eaad899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隐于成都市区的一片川西民居饱含着成都记忆。青瓦灰砖,旧石板街面,走进成都东门市井文化体验街区,老成都的味道扑面而来。

上图 成都大运会期间,意大利队游泳运动员LAQUINTANA Sonia(右二)和斯洛伐克队医生ZIGO Pavel(右一)与川剧变脸演员近距离互动。光明网记者董腾飞/摄

839b40233251de943ceec15a982cf814

成都东门市井街区。光明网记者董腾飞/摄

457c57f5b6f197d3b4910aa8e5bf2f26

成都大运会期间,媒体记者体验蜀绣技艺。光明网记者董腾飞/摄

“东门市井”还原了李劼人先生笔下的老成都生活场景,街区内建筑风格具有浓重的旧时成都市井气息。灰瓦青砖,街角巷陌,这里与李劼人故居“菱窠”、劼人公园相邻,汇聚着四川美食、市井赶场、传统休闲老茶馆以及曲艺表演、非遗体验等。将民俗风情、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市井生活融为一体的特色街区,东门市井不仅仅是休闲地,更充满人情味和历史感。

成都糖画、蜀绣技艺、剪纸棕编、曲艺变脸……在体验过一系列非遗展演等活动后,来自斯洛伐克队的医生ZIGO Pavel说,“中国文化传承了几千年,这很厉害!”在参观体验过程中,他和来自意大利的游泳运动员LAQUINTANA Sonia兴奋地和非遗传承人合影,想要把这美好的瞬间留存下来。“我们来自欧洲,今天的体验对我们来说很有趣。”ZIGO Pavel说,“成都的气氛非常好,人也非常好。”

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亲身体验非遗技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