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名将莱尔斯以9秒83夺世锦赛百米冠军,他能接班博尔特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8-23 12:34

0d00b8c5e3c508ccc5b2d3bd7ee116a6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2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为一名以200米项目闻名的职业选手,莱尔斯花了7年时间成为世界上最快的100米飞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称,当日在匈牙利国家田径中心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曾两夺世锦赛200米冠军的美国名将莱尔斯兑现了“赛前诺言”,以9秒83夺得100米冠军,同时也创下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上图,当地时间2023年8月20日,匈牙利布达佩斯,2023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莱尔斯9秒83创PB夺冠(视觉中国)

1997年出生的莱尔斯年少时曾练习体操,12岁开始进行田径训练。他在2014年代表美国参加青奥会,并获得200米金牌。2017年,莱尔斯首次在200米跑道上跑进20秒,由此一发不可收拾——2019年和2022年两夺世锦赛200米冠军。莱尔斯的教练布劳曼坦言:“当我开始执教莱尔斯时,所有人都说这家伙适合200米和400米,但他本人就是想跑100米。而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让他成为能兼项100米和200米的选手。”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莱尔斯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100米跑道上的超级明星,世锦赛的成功为他提供了跳板。在莱尔斯率先撞线后,他兴奋地对着镜头大喊:“他们说我不适合(100米),谢天谢地我做到了!”

《日本时报》称,自从博尔特在2017年宣布退役后,整个世界田坛都在寻找牙买加“闪电”接班人,如今莱尔斯的成功让更多目光回到百米赛场。从实力上看,莱尔斯有望在200米和百米接力项目中继续夺金。自博尔特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拿下三冠王后,八年来还未有人能达成这一成就。莱尔斯曾立下目标,他会用9秒65来完成100米,200米目标则是19秒10——博尔特保持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为19秒19。莱尔斯称:“我来世锦赛就是为了三冠王,现在已经完成了其中的一项目标,也是最难的一项。”值得一提的是,莱尔斯将自己的头发编了一圈辫子,头顶有个闪电图案。当被问及这个图案的含义时,莱尔斯表示,一个节目曾记录他的心路历程,其中的第一集就叫“追逐闪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