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斯里兰卡媒体祝贺:中国伙伴74岁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9 12:32

eff7f01c56bba633a17448fc1caa92b86201da4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斯里兰卡Ada Derana网站9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伙伴74岁了! 中华文明已有数千年的历史,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于今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中国在每个场合都尊重其他国家,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同时增进自身和其他国家的利益。中国由此证明自身是全人类的伙伴。

世界上大约有200个国家和地区,有些很强大,有些则不然。2023年“77国集团和中国”峰会最近在古巴哈瓦那举行,100多个国家派代表参加。在这次峰会上,中国被东道主古巴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和该集团的所有成员国认为是发展中国家的伙伴。联合国秘书长承认“77国集团和中国”的声音是“多边主义的捍卫者”。

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是联合国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虽然没有人质疑为什么是“77国集团和中国”而非77国集团和任何其他国家,但加强南南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前所未有变化,应该可以消除所有疑虑。如果那些宣扬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的常任理事国想改弦更张,那么全球大多数国家肯定也会与它们一起行动。

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即是证明上述结论的良好例证。途经中亚、全长超1万公里的铁路将中国义乌与欧盟连接起来。中国领导人呼吁义乌所有利益相关方为扩大共同繁荣作出更多贡献。2023年上半年义乌的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一些西方分析家试图证明中国已经“见顶”,斯里兰卡人不要理会这些杂音。在斯里兰卡寻求维护自身经济自由以确保长期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际,这是一个难得的可以利用的经济机会。现在不是处境艰难的斯里兰卡挑起冲突的时候,尤其是在未来几个月内。

对斯里兰卡来说,伴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共赢发展愿景是唯一可靠的历史性伙伴。凭借这些,作为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斯里兰卡才可以避免与权势集团结盟,从而为自由贸易和人类福利作出贡献。(作者萨米塔·赫蒂格,丁雨晴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