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13岁!中国亚运史上最年轻冠军诞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9 12:36

d164e8f76e9a2ed34f9c3d54e9b4ee33

中国选手崔宸曦 记者 陈城 摄/光明图片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9日讯 据光明日报报道,9月27日,钱塘轮滑中心,站在杭州亚运会滑板项目女子街式决赛赛场上的崔宸曦,年少、自信、飞扬,让人不禁联想到一年前闪耀冬奥会的苏翊鸣。凭借“走线”与“大绝招”两阶段的优异表现,13岁的崔宸曦成为中国亚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在场上专注比赛,崔宸曦充分展现出了她的才华。她熟练地滑行,合理把控时间,灵活运用各种技巧完成动作。她的高难度动作,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大家纷纷为她喝彩。

这块金牌是对崔宸曦过去三年多拼搏的最好回报。2020年初,崔宸曦开始接触滑板运动。“第一次站上滑板就有非常熟悉的感觉。”崔宸曦回忆说,受父亲影响,她很小就开始接触轮滑等项目,“但以前我都是在平地上玩滑板,后来才知道滑板有道具和台子,还有‘碗池’和‘街式’这两个小项。”

随着对滑板运动了解的逐渐深入,崔宸曦的天赋也日渐显现。2021年,仅接受一年多业余训练的崔宸曦就获得了中国滑板精英赛专业女子组第二名;2022年,她又在山东省运会中取得第三名;学习滑板三年多后,崔宸曦进入国家队。

飞速进步的背后是远赴他乡训练的孤独,是过往三年来每天不少于6小时训练的艰辛,是训练过后还要学习功课的刻苦。决赛场上,在白色护具的映衬下,崔宸曦显得有点黝黑,这正是她拼搏的印记。

比赛刚一结束,崔宸曦一路小跑经过混合采访区,边跑边说:“我先去个洗手间。”在场记者被逗乐的同时,也意识到,她才13岁!吃苦对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难能可贵。

滑板精神是绝不认输,这一点在崔宸曦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说:“开始接触滑板运动的时候,我觉得它是一项很好玩的运动。之后在玩滑板的过程中接触到了街头滑手,他们让我更加深刻了解了什么是滑板精神。”

崔宸曦的一句话令记者印象深刻:“训练滑板时,大家看到的滑行、上栏杆、下栏杆这些要练,其实连脚趾都要练。”被问及训练过程有多苦,她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当你练得足够好,就不觉得辛苦了。”

敢于冒险亦是滑板精神。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崔宸曦透露,有一条滑行线路是她当天早上才练习的。“这条线路挺困难,但我想试一试,我觉得我能做到。”她说。

努力与纯粹让崔宸曦在滑板赛场上完成了一场完美“表演”。夺冠时她很兴奋,但并不满足。“我还想去巴黎奥运会呢!”崔宸曦说。

继续奔跑吧,年轻的冠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