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日本记者试乘雅万高铁,体验“中式风格”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29 12:46

209e6bee4c534c099bdb56015d9cdff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29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东洋经济在线”网站9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式”风格何在?在试乘印尼高铁时看到的实力 印尼雅万高铁是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西起雅加达的哈利姆站,东至万隆的德卡鲁尔站),面向民众的试乘终于在9月17日开始。试乘活动的前一天,官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试乘申请表。该信息发布后仅两三分钟,所有车票全部被预订一空,笔者因提前收到链接而报名成功,于17日上午9时登上了从哈利姆站出发的列车。

在日本方案中,雅加达一侧的车站曾考虑过几个地点,但由于无法确保路线方向的土地征用而未被选中。在实际建造的中国方案中,哈利姆站建在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地方,可以直接通往万隆方向,那里还设有公交总站,交通十分便利,选择建设哈利姆车站是最佳解决方案。

哈利姆站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大型车站,可以说是一座中国式的高铁站。车站的信息指示牌设计简单,只有印尼语和英语两种语言。蓝色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以及G开头的列车编号等细节,让人明显感觉到是中国特色。

印尼中国高速铁路公司是雅万高铁建设和未来运营公司,在其社交账号上,还会提供从中国引进的东风4B型内燃机车牵引列车的运行信息,这受到“铁路迷”的欢迎。牵引列车和试运行都在周末进行,这种场景难得一见。

雅万高铁上标准车厢的内饰与日本新干线相似,配有可旋转座椅,座椅上有可活动的枕头,很有特色。座椅的舒适度与新干线相同,但稳定性更强,与车身的贴合度更紧。车厢里寂静无比,完全没有摇晃和噪音。在从哈利姆站出发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即以极快的速度驶过第一个中途站——卡拉旺站。

沿途共有超过10个隧道,但除了最长的6号隧道(4478米)外,其他隧道最长也不过1000米左右,而且一路上隧道内的车窗都不是全黑的。车辆似乎非常密闭,在隧道内也没有“耳鸣”现象。本以为耳朵会因为气压的变化而感到不适,但实际没有出现这种不适感。虽然这次活动被称为面向普通公众的试乘活动,但车上并没有对列车一无所知的“真正的普通乘客”。

印尼约60%的人口集中在爪哇岛上,爪哇岛面积虽然只占全国的约6%,但高铁沿线的城市人口密度相当于东京23个区,创造了全国约30%的GDP。这些城市将通过雅万高铁连接起来。我不禁感受到一个巨大经济区将由此诞生。(作者高木聪,邢晓婧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