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苹果垄断尼泊尔水果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2 19:25

Apple_2019091708082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日讯 据尼泊尔海关部门统计显示,2021财年尼泊尔从中国进口苹果价值总计59.9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29亿元),同比增长2.8%。

据了解,虽然尼泊尔从多个国家进口苹果,但水果贸易商表示,中国苹果似乎已经垄断尼泊尔市场。由于印度和尼泊尔的苹果比中国的苹果贵,因此从中国进口的苹果正在增加。“与尼泊尔和印度苹果相比,中国苹果便宜 50%。这就是为什么尼泊尔中下阶层消费者对中国苹果的需求量很大。”

统计显示,2021财年尼泊尔共进口苹果8679万公斤,其中从印度进口1731万公斤(货值11.6亿卢比),从中国进口6941万公斤,约占尼泊尔进口苹果总量的80%。

尽管尼泊尔卡纳利省和甘达基省部分地区也有苹果生产,但由于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居高不下,这些地区生产的苹果很难在市场上与进口苹果竞争。

尼泊尔果蔬企业家联合会表示,由于尼国内对苹果缺乏生产和市场管理,有机苹果缺乏品牌和分级管理,进口苹果有更多机会进入并占据尼泊尔市场。

u=1894219539,1404190262&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在边境货物流动受限的情况下,甘肃省万全镇庄浪县首次向尼泊尔出口500吨苹果,实现零的突破。这是第十一批“一村一品”国家行动的成果。

2021 年12月4日,甘肃省庄浪县万全镇举行首批出口尼泊尔苹果启动仪式。随着满载苹果的卡车出发,标志着万全苹果实现了零出口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