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记者手记|为报道亚运,蒙古国记者千里迢迢搬来台式电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操凤琴
发布时间:2023-10-03 09:47

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3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是媒体人工作的大本营。众多中外媒体早早就在这里租下了大小不一的简易包间,方便自己的记者编辑队伍使用。

主新闻中心里另设有大厅,为未包工作间的媒体记者提供了几百个免费工作席位,但设置的规则是先到先得。《参考消息》记者的相邻席位,每天来来往往的都是不同的新闻人,如同流水席。

这几天突然发现,左侧的几张桌子上,竟然出现了很稀罕的台式电脑,体积似乎比中国常见的台式电脑还要大,白天晚上都在桌上“安营扎寨”、“岿然不动”。

这是哪家媒体?“我们是从蒙古国来的”,隔桌的帅哥说。我检索了下: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到杭州市,直线距离约为2260公里。这十几位新闻人的团队以台式电脑为“阵地”,每天从早到晚,工作有条不紊,好似设了个闹中取静的小型“工作包间”。

7

为了报道亚运会,蒙古国一共来了十家媒体,而这个“包间”的一行十五人来自于该国民营的TenGer电视台,其中女记者有六位。能把台式电脑搬到杭州,帅哥记者说他感到很自豪。

尽管来自于蒙古国,但他们的英语都很流利,还送给了我这位“芳邻”一枚精美的从蒙古国带来的小徽章做纪念。

他们对亚运会的开幕式尤其赞叹。TenGer电视台首席执行官阿玛尔赛汗说:“开幕式现场观感太美了,充满科技感,每个细节都很打动我,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一座‘明日之城’。接下来的赛事时间里,我们也期待收获更多惊喜。”

蒙古国记者的台式电脑俨然就是个闹中取静的小型“工作包间”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