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10-03 18:55

南亚网视讯 9月28日上午9时15分,随着G9801复兴号列车从福州南站准时发出,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宁波至广州高铁福州至厦门、漳州段(简称福厦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

9月28日,福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福厦高铁是继京张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后中国建成投用的又一智能高铁,标志着中国高铁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智慧型交通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中国高铁技术继续领跑世界。

9月28日,福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福厦高铁起自福州南站,经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接入漳州站。线路全长27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福厦高铁开通后,福州至厦门最快55分钟可以到达。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FX-6标段,起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进入石狮市、晋江市,线路全长27.5公里。标段内以桥梁施工为主,包括6座桥梁(含3座特大桥)、2座隧道和1.2公里路基。其中,全线重点关键控制性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20.3公里,海上桥梁长8.96公里,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刘福星 罗长维王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