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尼与中国合作的杰出典范”——雅万高铁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4 09:47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0月2日宣布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正式启用。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项目,将大大减少印尼两个重要城市之间的旅行时间。

佐科说:“雅加达-万隆(雅万)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我们的公共交通走向现代化,现代化交通将是高效和环保的。”

2015年10月,在激烈的竞标后,印尼放弃了日本,与中国签署了建设这条铁路的协议。

中国是拥有逾6亿人口的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之一。它正在扩大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基础设施项目发挥关键作用。

2021年12月,连接中国与老挝的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时速可达160公里。这条长1035公里的铁路将中国西南部城市昆明与老挝首都万象连接起来。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2日报道,印尼正式启用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它连接了印尼的两座大城市。这个据称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哈利姆高铁站2日举行了盛大的启用仪式,印尼总统佐科、第一夫人伊里亚娜和多名内阁部长出席。

佐科说:“这是印尼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时速可达350公里。”随后,他在观众的鼓掌声中按下了标志高铁正式启用的红色按钮。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该项目涉及各方的通力合作,包括印尼政府、企业、公众以及中国政府和相关企业等。

新的高铁列车将在雅加达和万隆之间行驶。万隆是印尼第四大城市,也是印尼的艺术和文化之都。

当地官员们说,这条长约140公里的高速铁路被称为WHOOSH,是“节省时间、高效运行、可靠系统”的缩写;它靠电力运行,把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旅行时间从3小时缩短为不到1小时。

这条铁路由中国和印尼合资设立的高铁公司负责,与当地公共交通系统充分连通。官员们还说,列车为适应印尼的热带气候进行了改装,配备相关安全系统,可以应对地震、洪水和其他紧急情况。

作为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尼一直在积极公开地吸引中国投资,中国已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7月,两国领导人举行引人注目的会见,公布了一系列合作项目。

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德维亚纳表示,雅万高铁是“印尼与中国双边合作的杰出典范”。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1日也报道了这一标志性事件。报道指出,印度尼西亚将正式启用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项目之一,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这两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

印尼总统佐科试乘雅万高铁时曾称赞道,即使是在列车以35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搭乘体验也相当平稳舒适。他希望印尼民众能够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交通堵塞和污染。

此前参加试乘的雅加达居民克里斯蒂安托·努萨特亚说:“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我们终于可以在印尼乘坐高铁了。”(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