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智利媒体:2023年中国“智利周”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9 09:57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智利总统加夫列尔·博里奇领导下,智利的部长和企业家正在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以扩大与这个亚洲巨人的贸易往来。

“正如我们在世界各地所做的那样,这些举措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智利作为一个稳定的经济体和可靠的出口国在拥有重要市场的国家的地位,我们可以在这些市场中实现增长,就像在中国取得的成果那样。”这是智利外交部长阿尔韦托·范克拉韦伦在2023年中国“智利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的重点。

报道称,中国“智利周”活动于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的“智利周”活动将在深圳(10月14日)、成都(10月15日)、北京(10月16日-17日)和上海(10月18日-20日)举行,届时将举办约40场活动,50多家智利企业将参加这些活动。智利出口促进总局将率领企业代表团参加本届中国“智利周”,这些企业来自葡萄酒、肉类、干果、冷冻水果、海鲜、坚果、蜂蜜和皮斯科酒等行业。与此同时,智利的制造业促进组织也将派出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

据报道,智利和中国之间50多年的外交关系使两国能够有力推动贸易往来,主要里程碑是两国于2006年签署、并于2017年更新的自由贸易协定。

智利外交部负责国际经济关系的副部长克劳迪娅·萨纽埃萨强调,中国已连续十多年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智利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同时也是智利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范克拉韦伦补充说,举办中国“智利周”活动旨在“加强我们与中方的联系,因为这将使我们能够在中国市场广泛认可的领域,如农工业、海产品、采矿、能源和其他战略部门,为智利相关产业寻找新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