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承建阿联酋首个风电项目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1 10:14

1696987619384062870

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锡尔巴尼亚斯岛上的一处风电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阿联酋首个风电项目——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近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落成典礼,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并网发电。

据报道,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117.5兆瓦,由4座风电场组成。项目由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投资运营,中国电建集团为总承包商,金风科技提供风机。该项目是阿联酋首个公共事业级的风力发电项目,是加速实现阿联酋2050年净零排放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中阿产能合作带动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出口的具体实践。

在落成典礼上,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部长、《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候任主席苏丹·贾比尔表示,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是阿联酋国家的骄傲。COP28今年将在阿联酋举行,风电示范项目展现了阿联酋扩大清洁能源投资的坚定承诺。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观福表示,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之一。中国电建将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