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雅万高铁:绘就合作共赢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黄嘉慧
发布时间:2023-10-12 10:51

9ae93c7427fd45de75e1d5e447a02223u5

漫画作者:隋英伟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首都雅加达哈利姆高铁站宣布雅万高铁正式启用。雅万高铁的建成通车,见证着基础设施的“硬联通”、规则标准的“软联通”、温暖人心的“心联通”,让沿线人民享受雅万高铁带来的“发展红利”。

雅万高铁的建设,采用了中国技术、标准和设备,不仅成为中国积极开展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的全球性问题的积极实践;同时也推进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和装备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惠及当地民生。

在雅万高铁的建设过程中,通过建立培训机构、中方员工“师傅带徒弟”、现场实训等方式,累计培训印尼员工达4.5万人次,为当地培养了大量焊接、电工、机械、混凝土浇筑等熟练技术工人。不仅在工程建设和后期运营维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印尼铁路人才培养提供了助力。

随着雅万高铁建成通车,沿线的仓库物流、商品营销、观光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性产业竞相涌现,进一步盘活当地资源,释放生产要素活力,也为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深化民心相通打下坚实基础。一项项生机勃勃的发展实例,不断满足印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勾勒出一幅幅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图景。

和合共生,天下大同。我们相信,雅万高铁一定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国与印尼两国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