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官员:中巴经济走廊让巴民众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2 11:00

89945c9bfa0d494e998862f56ae7163e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巴基斯坦新闻部部长穆尔塔扎·索兰吉10日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个改变传统规则的项目,自该计划在巴基斯坦启动以来,它已经改变了数以百万计的巴基斯坦人的生活。

据报道,索兰吉在“中巴经济走廊与我的生活”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说,中巴经济走廊给巴基斯坦人的生活带来了深刻影响。

索兰吉说,他很高兴地知道,来自基层的巴基斯坦人受邀讲述中巴经济走廊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

他说,拉合尔的轨道交通橙线、信德省的塔尔煤矿、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港等多个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让巴基斯坦人受益匪浅。

上图,2022年6月22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拍摄的卡洛特水电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

索兰吉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铁哥们,两国风雨同舟。”他还表达了本届政府将中巴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的决心。

这位部长强调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计划进入新阶段,巴基斯坦热切期待在矿业、农业、信息技术和其他领域与中方开展越来越多的双边合作。”

他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正在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启动10周年,以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

最近,为纪念中巴经济走廊启动10周年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他强调了中巴经济走廊在地区一体化方面发挥的作用,称该项目不仅会使中国和巴基斯坦受益,还将对伊朗、阿富汗、5个中亚国家乃至整个地区产生积极影响。

索兰吉还说:“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帮助。随着两国进一步深化这方面的合作,它将为我们的人民带来进步成果。”

鉴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之间的其他“一带一路”项目侧重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索兰吉说,未来双方将开展更多“小而美”的合作项目,以提高巴基斯坦人的收入并增加就业机会。

他说,通过改善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系统,加强地理上的联系有望促进频繁的人员往来,并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了解。贸易额和商业往来的增加将带动一体化发展,最终促进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是在全球化世界中实现经济增长的一大途径。”他还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建立在和平与发展的理念之上,并采取双赢模式。

索兰吉说:“中巴经济走廊是我国人民通过经济增长实现和平与发展的一大希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