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投资兴建的暹粒吴哥机场开始运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18 07:37

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柬埔寨一座由中国投资协助兴建的国际机场16日开始运营,当地官员期盼,这将为柬埔寨重要的观光业复苏带来助力。

报道称,多名柬埔寨部长级官员16日齐聚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长达3600米的跑道上,迎接机场首架来自泰国曼谷的民航班机。

上图,10月16日,在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首架进港客机乘客走下飞机。(新华社)

这座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8.18万平方米,预计2040年起机场每年最大客运吞吐量将达1200万人次。

报道称,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翁赛维索在新机场举行的一项仪式上表示:“这项成就将是推动柬埔寨观光业复苏的关键因素。”

据报道,这座机场距离柬埔寨主要观光景点吴哥窟约40公里。观光业对柬埔寨经济十分重要,受疫情影响,该国2021年接待的游客数量骤降至20万人次,而疫情前每年的游客数量约为660万人次。

据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今年前5个月,柬埔寨接待的国际观光游客已超过216万人次。柬埔寨官员表示,期盼今年整体国际旅客能恢复至450万人次以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