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爱潜水?罗阿坦不会辜负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谢佳宁
发布时间:2023-10-22 08:08

6dc18dc111412e851a2883fb47bc2934u5

游客体验水肺潜水活动

罗阿坦岛是洪都拉斯海湾群岛的主岛,是美洲十大旅游景点之一。它位于加勒比海清澈温暖的海水中,浅海区域呈绿松石色,更深的水域则呈现深蓝色,周围被茂密的雨林环绕。它还是世界第二大珊瑚礁——中美洲堡礁系统的一部分,绵延的珊瑚礁群是加勒比海岛屿海洋动物的家园。

罗阿坦岛距洪都拉斯港口城市拉塞瓦60公里,可以从拉塞瓦乘飞机或轮渡去罗阿坦岛。比对60多美元的机票价格,30多美元的轮渡价格不仅便宜,而且一路可以吹海风、望海景,因而成为最受欢迎的旅行方式。

拉塞瓦和罗阿坦之间往来轮渡一天各两班,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大多数人不愿意当天往返。岛上有很多住宿地,从高端酒店到普通住宿,可满足不同旅客需求。西湾有洪都拉斯最好的海滩,全包式高档酒店可以帮助你将休闲和慵懒进行到底,海景单间的房价根据季节从180美元到250美元不等,可以自由使用游泳池、私人海滩以及浮潜和皮划艇等设备。坐落在棕榈树成荫的绿松石海湾旁的西区,是大多数背包客的选择,这里商业化氛围更浓厚,一晚几十美元带空调的小木屋很多,不仅住宿经济,餐饮、酒吧、超市、礼品店和众多潜水中心集聚于此,十分便利。

水肺潜水是罗阿坦岛旅游项目中的看家项目,壮观的珊瑚礁群、清澈湛蓝的海水、温暖的白色沙滩、丰富的柳珊瑚和热带鱼等诸多水下美景令罗阿坦成为加勒比海地区最佳水肺潜水之地。

罗阿坦有很多潜水地点,如果咨询100个潜水教练他们能说出101个地方。水域深度相对浅些的地点适合一般的潜水爱好者,那里类似大型水下游乐场,珊瑚在自然阳光的照射下特别活跃,是观看大量黄貂鱼和微小生物的好地方,非常适合水下摄影。鱼窝就是一个非常棒的浅潜水地点,白天光线充足,几乎就像一个水族馆,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有大量幼鱼、鲇鱼、斑鼓鱼、螃蟹、石斑鱼、喇叭鱼、鹦嘴鱼、树干鱼和带状虾,在整个潜水过程中,美丽的珊瑚和大量鱼群围绕着你,如梦似幻。夜潜同样令人难忘,鱼儿在对比鲜明的光线下像金币一样闪闪发光,礁石上的藻类随着水流的声音翩翩起舞,就像彩带一样。被称为“鳗鱼花园”的水下能见到数百条小鳗鱼从沙地里冒出来,如同豆芽菜,一碰又钻回沙里,十分有趣。

级别高的资深潜水爱好者可以到知名的深潜潜水点体验深水下的精彩:可以看到丰富的柳珊瑚和石珊瑚,成群的梭鱼和笛鲷;成群的银边鱼罩着你一起前行,还能看到章鱼……

除了潜水,广袤的雨林和丛林密道为喜欢“撒野”的游客们提供了探险项目——越野车探险。游览旅程从野生动物保护区开始,看猴观鸟、抱抱可爱的树懒并与它们合影,然后驾驶越野车一路狂飙穿越原始丛林,路上可能会遇到野生动物,然后在海滩上欣赏壮丽的日落,直到橙色的太阳慢慢沉入地平线。选择马贝拉海滩泥坑之旅需要足够的定力,当急速的车轮驶过大小不一的水坑泥洼地时,惊呼声和口哨声不绝,环绕车身飞溅起来的泥浆和水流足有一人高,一路下来,身上、脸上虽挂满泥彩却遮挡不住开心的笑脸。还可以选择骑马+越野组合,去村庄兜风闲逛,骑在马上下海,穿越丛林。“斯文”点的选择乘坐游览车+船的方案,欣赏岛上崎岖海岸线的美景、下海游泳或在迷人的海滩上漫步、参观岛上最古老的建筑、逛礼品店和巧克力工厂等。

一路跑完再去空中看看。吊坐在滑索上,在茂密的雨林树冠上一边滑行,一边欣赏丛林和加勒比海的美景是罗阿坦又一个吸引人的项目。丛林树冠滑索共有12条,滑索长度从27米到380米、高度从4米到90米不等。罗阿坦,总有一款选择适合你!(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