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莫斯科行动》首映,刘德华:20年来的梦终于实现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30 19:11

41bbbc0797285dd83afbbb73e72721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30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由韩三平、刘德华联合监制,邱礼涛执导的电影《93国际列车大劫案:莫斯科行动》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主演刘德华、张涵予、黄轩等出席。刘德华激动地说:“这部电影是我20年来的梦,今天终于实现了。”

该片根据1993年中俄国际列车大劫案改编。故事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大批中国商贩乘坐K3次北京至莫斯科的国际列车往来中俄边境,从事贸易工作。以苗青山(黄轩饰)为首的悍匪集团对K3次国际列车进行了连环洗劫,轰动世界。案发后,中国警察崔振海(张涵予饰)带领公安小队伪装成商人,展开跨国抓捕行动。过程中,化名为瓦西里的神秘人(刘德华饰)和一名叫真真的女子(文咏珊饰)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一个更大的惊天阴谋也逐渐揭开。刘德华说:“从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故事到现在,20年过去了,我们找到一群很用心的人,终于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

作为“国家行动三部曲”最终章,影片与《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一脉相承,将真实案件和电影工业改编完美融合。联合监制韩三平说:“真实历史事件是全世界电影人一直关注的,这部电影将真实性和观赏性完美结合,有两个突破:一是把类型片、枪战元素和90年代结合到一起;另一个是在动作枪战电影中塑造了生动的人物。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看到中国电影产业的整体进步、中国电影人用电影来表现时代的成熟造诣、演员演绎不同时代角色的精湛演技。”

“这个案件本身很适合类型电影,我们创作了一些前所未见的奇观,这些场景都源于真实历史。对于这段历史,我现在可能算‘半个专家’。”导演邱礼涛笑称。

为了展现当年的社会风貌和时代氛围,剧组还原了当年俄罗斯的诸多真实场景,设计出精彩绝伦的场面。不管是列车大劫案,还是地下水宫摩托车大战,以及火箭基地战斗机交易、中俄列车换轨站决斗等,都为观众奉上震撼的视听盛宴。

当天,“中俄列车大劫案”亲历者、纪实报道《中俄国际列车大劫案》原作者、电影总顾问艾安军观影后激动地表示,影片仿佛让自己回到了30年前:“当时的亲历者有些已经不在了,但这些故事都在我的心里面。”(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