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尼媒体社论:“一带一路”切实惠及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4 21:00

169812257923204896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2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10月23日发表题为《中国的救命疫苗》的社论,编译如下: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纪念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展示中国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非国家建设基础设施所取得的成就。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了关于新冠疫苗的合作。这向包括印尼总统佐科在内的来宾展示了“一带一路”如何成为一个对许多国家来说挽救生命的计划,尤其是在疫情期间。

中国向包括“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了上百亿个口罩和23亿剂疫苗,并同20多个国家合作生产疫苗。这些疫苗为相关国家乃至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作出了很大贡献。大约三年后,这场新冠大流行宣告结束。包括印尼人在内的许多人可能已经忘记了中国疫苗是如何早早到来的——在疫情暴发的时候。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指出,中国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也得到70多个国家的宝贵支持。

多亏了中国,印尼得以及时为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尤其是高危人群接种疫苗。当时曾有人对疫苗的有效性表示怀疑,而印尼总统佐科是最早接种该疫苗的人之一,此举旨在建立公众对中国疫苗的信任。我们无法想象,如果中国拒绝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疫苗,或是像某些工业化国家那样直到本国储备充足时才伸出援手,那情况会怎样。

因为疫苗政策,中国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感谢。中国领导人指出,10年来,中国致力于构建“以经济走廊为引领,以大通道和信息高速公路为骨架,以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管网为依托,涵盖陆、海、天、网”的全球互联互通网络。自2013年以来,中国吸引了那些寻求发展援助的国家,因为它愿意向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上图,2021年7月27日,工作人员在斯里兰卡科伦坡郊外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运输最新一批抵达斯里兰卡的中国援斯新冠疫苗。(新华社)

中国已逐步取代由西方及其控制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所扮演的主导角色。现在,中国正努力让“一带一路”变得更灵活、更环保,并从水坝等大型项目转向数字金融和电子商务平台等高科技项目。根据中国前不久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该倡议还将更多地关注和平、气候变化、能源危机和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

发展中国家更愿意从中国融资,因为这只意味着做生意,这与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号施令的放款方不同。后者的许多贷款最终都服务于放款人而非借款人的利益。中国帮助修建了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这些都是欠发达国家所急需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