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菲律宾借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9 09:30

9a3743d3b3ee42d7aa3ed188595b9d4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在一个仪式上说:“菲律宾榴莲美味、香甜——如果它不甜,你可以把钱要回来。”

报道称,作为菲律宾在中国的榴莲经销商之一,都乐(上海)水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的第二天与菲律宾方面签署了采购协议。此次进博会于11月5日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0日。

据报道,菲律宾正致力于扩大对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榴莲消费市场的出口,并为此在11月6日大力宣传其在进博会上达成的相关贸易协议。

不过,这项协议的细节尚未公开,包括水果产品的价值和数量。目前已知的是,这项交易主要涉及两种水果——榴莲和木瓜。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中国与菲律宾的双边贸易额为541亿美元,同比下降16%;中国自菲律宾进口商品总值为14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

报道称,自2019年以来,榴莲一直是中国进口额最高的水果,其主要进口来源是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

菲律宾并不是唯一热衷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国家。马来西亚农业及粮食安全部副部长陈泓缣上个月通过脸书网站表示,10月5日在马来西亚会见了中国海关代表团,并签署了包含榴莲贸易在内的6点声明。(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