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非媒体报道:中国援助南非应急电力设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2 09:20

2eae16a6d7614dd58c4469fb60fb7dfa

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拍摄的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风电项目变电站(新华社)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南非农村卫生所将获得中国援助的备用发电机。

报道称,南非总统府电力部长科西恩乔·拉莫科帕说,即使在国家电力公司减载的情况下,该国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的医疗设施也不会很快受到停电的影响。在5日的吹风会上,他宣布南非已收到第一批由中国援助的应急电力设备。

在今年8月的金砖国家峰会期间,拉莫科帕与多家中国实体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将提供发展援助,以缓解南非的能源危机。

中国政府通过国有企业,同意向南非提供552台替代能源设备——发电机、供电车辆和离网光伏储能供电系统——以帮助缓解减载对学校和医院等公共设施的影响。

拉莫科帕5日表示,政府将优先考虑农村地区,因为这些地区不可能免于减载。

他说:“上次我确实报告了我们将收到来自中国的物资。第一批物资已经抵达,我们将在11月16日正式公布。”

拉莫科帕说:“第一批物资是这些发电机中功率最小的,我们将把它们部署到各个诊所。”

他说:“这批物资的主要受益者……将是卫生部,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的诊所,这样我们就能确保即使在停电的情况下,冷藏设备也能正常保存药品。”

在拉莫科帕举行吹风会之际,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已有11台发电机组被关停,使产能下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 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