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欧洲未来的五位女王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16 08:54

305c8e319db843c18b8e60d228559991

西班牙莱昂诺尔公主

《西班牙人报》网站近日刊发题为《西班牙莱昂诺尔公主和她这一代的其他未来女王们:欧洲君主制将迎来女性名字》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虽然还有几十年的时间,但欧洲君主制的未来将出现女性的名字:未来将有五位女性登上王位,而男性只有两位。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事实,它表明了社会的变化,也表明了几个世纪以来禁止女性登上王位规则的废除。

目前,旧大陆除了唯一的在位女君主——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外,王室由男性主导:英国的查尔斯三世、挪威的哈拉尔五世、瑞典的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荷兰的威廉·亚历山大和比利时的菲利普。然而,变幻莫测的基因使得他们最大的孩子和继承人都是女性。

她们有很多共同点:都接受过精英训练,有一些还曾在军队服役过,并且她们将以新的方式统治国家。

西班牙莱昂诺尔公主

10月31日迎来成人礼的西班牙长公主莱昂诺尔向宪法宣誓,为成为西班牙未来女王铺路。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意味着西班牙将迎来两个多世纪以来的首位女王。莱昂诺尔很少公开露面,但年满18岁并有了自己的议程后,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比利时伊丽莎白公主

作为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最大的孩子,布拉班特女公爵伊丽莎白的人生轨迹与莱昂诺尔非常相似。伊丽莎白在威尔士UWC大西洋学院完成了两年的课程,随后接受了军事训练。

今年9月,伊丽莎白公主在一场庄严的军事仪式上宣誓成为中尉,将遵守宪法、效忠国王。自2021年以来,她一直在牛津大学学习历史和政治,并于2023年3月陪同母亲对埃及进行了正式访问。她对时尚充满热情,被认为是最时尚的王室成员之一。

荷兰阿马利娅公主

到今年12月3日,阿马利娅公主就满20岁了,摆在她面前的艰巨任务是拥有与母亲马克西玛·亚历山大一样的亲和力和魅力。阿马利娅比较害羞,但和她的同代人一样,也在为登上王位做着充分的准备。她目前还没有接受过军事训练,这使她与其他王位继承人有些不同。与这些同龄人相比,阿马利娅出现在媒体上的频率要高得多。自18岁起,她就成为荷兰国务委员会的成员,除了参加欧洲的其他王室活动外,她还跟随父母访问了加勒比海地区。

在教育背景方面,阿马利娅公主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政治、心理学、法律和经济学,尽管去年她因受到黑手党威胁而不得不离开大学宿舍,返回海牙的王室官邸后继续在线课程。

挪威英格丽德·亚历山德拉公主

英格丽德·亚历山德拉公主是哈康·马格努斯王储最大的孩子,并且是她的祖父、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她得在她的父亲结束统治后才能成为女王。即便如此,她仍在朝着自己的命运迈出坚定的步伐:去年,她在奥斯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皇家活动庆祝自己成年,欧洲几乎所有王室都参加了这场活动。

英格丽德也曾穿过军装。几个月前从奥斯陆埃尔沃巴肯高中毕业后,她目前在一所学校担任助理和环境工作者。英格丽德十分谨慎且非常独立,她离开了皇宫,独居在奥斯陆最时髦的街区格鲁纳洛卡的一套公寓里。

瑞典埃丝特勒公主

埃丝特勒公主是入围继承人名单中最年轻的一位,因为她目前只有13岁。和英格丽德一样,她必须等待她的母亲、女王储维多利亚登上王位后才能成为第一顺位继承人。瑞典于1979年废除了《萨利克法》,这一事实不仅让她的母亲将能登上王位,埃丝特勒本人也成为未来的女王。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