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中国制造的高铁在印度尼西亚开通,日本记者试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04 08:18

20230908082821547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4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钻石在线”网站12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制造的高铁在印度尼西亚开通,日本记者试乘 印度尼西亚的第一条高铁10月正式启用。对印尼来说,这条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万隆市的高铁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前期招标中,中国在与日本的竞争中反败为胜最终拿到订单。对中方来说,这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对日本有关工作人员来说,“将新干线出口到国外”与爱国情怀相连。正因如此,中企拿走了印尼高铁建设的订单,给日本政府有关人员带来极大冲击。笔者前些天在印尼乘坐了这趟高铁。从乘车体验看,中国(在印尼)的影响力比想象中还要强。

笔者从雅加达市中心打车前往位于郊区的高铁站,眼前巨大的闪光建筑让我想起中国的高铁站。许多印尼乘客在各处拍照留念,他们中很多人第一次乘高铁,估计想把照片传到网上。持纸质车票可进站乘车,但周围的印尼乘客无论男女老少,都用二维码扫码进站。车站的构造与中国国内的高铁站相同,令人怀念。巨大的显示屏也是中国风格的。当中国风格成为印尼高铁的标配,以后修建新高铁时其他国家的公司估计很难参与进来。

车厢里的设施很先进。座位号码不是印上去的,而是液晶显示,天花板上挂着几个小液晶屏,也与中国的很相似。座位上画着像云朵一样的花纹,据说借鉴的是印尼民族服装。此外,包括车站形状在内的很多细节均符合印尼人的审美观。身着传统服装的乘务员走过来,当我用中文打招呼时,乘务员也用中文进行了回答。

在车厢里走动时我遇到之前听说的中文翻译,据说这名翻译曾在南京留学3年,汉语流利。列车行驶过程中,电子公告板显示出“目前时速349km”,感觉这和上海磁悬浮列车的公告板一模一样。笔者旁边坐着一位中国技术人员,他自豪地表示这条铁路在中国也算得上“高规格”。笔者问“今后中国会在东南亚不断铺设高铁吗?”他说会根据各国的需求(帮助他们)进行高铁建设。

列车到站后,我看到站内的一个售票机似乎出现了故障,印尼工作人员同我刚才遇到的那位中国技术人员一边通过手机翻译软件进行交流一边修理。他们好像还有个微信群,依据群中的故障排查流程在进行操作。(作者舛友雄大,严格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