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谁在帮助非洲发展进步?” 非媒:是中国,是“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0 08:52

link0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中央广电总台报道《加纳时报》网站刊发评论文章《谁在帮助非洲发展进步?聚焦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文章从理念、愿景、进程等多个维度展开分析,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称其为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增长和共同繁荣作出巨大贡献。

文章开篇写道,“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带”源自古代商队曾在广阔的亚欧大陆上输送商品与思想的传奇路线;“路”则旨在通过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来增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和相互理解。“一带一路”不仅是货物运输的通道,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加强全球互联互通。共建国家借助“一带一路”实现贸易、开发等领域的现代化改造,有望在全球化的今天复现古代丝绸之路的盛况。

文章指出,早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前,非洲大陆与中国便已播下友谊的种子。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非中关系蓬勃发展,友好交往密切;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非中关系更是上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倡议拓宽了非中合作前景,点亮了双方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增长与协调合作的共同愿景。

文章认为,随着倡议框架内的各大项目在非洲各国顺利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实实在在地为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发挥作用。文章举例,在位于西非中心的尼日利亚,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拉各斯-伊巴丹铁路(拉伊铁路)、卡科特港国际机场等“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彰显倡议在完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突出贡献;而在肯尼亚,绵延万里的公路、铁路,以及无数的医院和学校等基建成果也是中国倾力支持非洲的有力证明。

文章还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入非洲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国企业正基于倡议框架下的绿色能源项目加速推进非洲大陆绿色发展。这些清洁能源项目满足了非洲国家的发展愿望,将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共鸣,助力非洲大陆的发展与进步。

文章称,“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非洲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同时为整个非洲大陆改善就业状况与完善技能培训提供机遇。“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蒙内铁路的建设为肯尼亚当地居民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中国企业与当地承包商的紧密合作则有助于提升劳动力生产水平,为技术转移铺设渠道。文章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涵盖了从交通运输到水电能源的各个领域,已然超越基础设施建设层面,解决了就业问题给非洲带来的严峻挑战,是推动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文章最后赞许称,“一带一路”倡议符合非洲大陆发展愿景,拥有促进经济增长、开创共同繁荣与持久合作新时代的潜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向前迈进,“谁在帮助非洲发展进步?”的答案也愈发鲜明有力。“‘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转型的史诗故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马嘉欣)(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