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首列“中老泰”全铁快速农产品专列运抵成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17 07: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7日讯 据人民网报道(赵祖乐)12月15日,全国首列“中老泰”(罗勇-成都)全铁快速农产品专列运抵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这列满载20柜榴莲等泰国农产品的班列于12月10日从泰国罗勇玛达浦站出发,途经老挝万象南站、云南磨憨口岸,通过中老铁路驶回成都。

49092936e312e0f5045b9ee6dd6a2108

首列“中老泰”全铁快速农产品专列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完善了跨关区应急协调机制,同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成立联合通关保障小组,提前向企业了解班列开行计划和货物信息,做好企业资质审查、单证预审、铁路快通申报操作指导等‘一对一’服务。同时密切协调对接,细化铁路部门、班列公司、企业代理等各方操作流程,加强实际运行监控,及时处置异常情况,最大幅度压缩列车在口岸的停留时间,全力保障此趟专列快速办理通关手续。”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杨杰表示。

据悉,青白江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泛亚丝路公司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依托中老泰国际班列,推动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的跨境运贸平台落户青白江,聚焦冷链食品、机电产品、农产品、新材料等领域,构建集进出口贸易、班列运输、仓配服务、食品加工、线上线下交易、供应链金融等国际供应链全产业链。

“成都国际班列将加深与泰石油、泛亚丝路等境外公司的合作,优化在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跨境铁路运输组织、货源组织及境外场站、仓储服务,探索将‘澜湄蓉欧’快线模式延伸至泰国,打造‘泰澜湄蓉’中老泰国际班列运输品牌,逐步实现中老泰铁路国际运输班列双向常态化开行,助力中老泰等国间的农产品、棕榈油、五金机电、汽车零配件、农用设备等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经贸往来。”成都国际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