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哈萨克斯坦粮食联盟官方代表:向中国供货从未出现过付款问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3 07:44

sa_-_5_730x0.730x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谢尔盖·布亚诺夫,柳玉鹏译)哈萨克斯坦通讯社1月11日文章,原题:去年哈萨克斯坦向中国出口的小麦创历史新高 去年,哈萨克斯坦向中国的粮食出口创历史新高。除小麦外,向中国供应的农产品还包括大麦、大豆、亚麻籽和葵花籽油等。

去年,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的粮食总量达220万吨。对中国粮食出口的增加也与对其他国家供应的减少有关。据哈萨克斯坦国家统计局统计,去年1—10月,对华的小麦出口量增长24倍,达到47.52万吨。(作者阿依波塔)

哈萨克斯坦eldala农业新闻网站1月6日文章,原题:2023年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粮食创下纪录 2022年,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市场上只剩下一个买家——中亚。由于检疫限制,向中国出口面临困难,而向伊朗的出口因其受到制裁而存在结算困难。2023年,中国再次成为哈萨克斯坦农产品的大买家,这大大改善了农产品的贸易情况。

哈萨克斯坦粮食联盟官方代表卡拉巴诺夫表示,中国是一个具有支付能力的市场,向中国供货从未出现过付款问题。同时,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在这一市场中的地位还远未到自己所能达到的水平。

哈萨克斯坦专家称,增强铁路运力可保障增加对中国的粮食出口,可增加粮食运输列车的数量,在相同数量车厢条件下,与集装箱列车相比,粮食运输列车的容量是集装箱列车的两倍以上。

当然,这不是要取消集装箱列车,因为这是两个不同的市场。集装箱列车主要运往中国的内地,而普通粮食列车开往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那里为接收哈萨克斯坦的农产品创造了一切条件。

另外,2023年哈萨克斯坦农民收获粮食时遇到的问题也表明了向中国出口的重要性。由于去年9月的多雨天气,造成小麦发芽问题,只有中国愿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当地农民的这种小麦,因为中国有深加工的技术能力。卡拉巴诺夫说:“今年我们更加需要中国市场。我们必须学会与他们合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